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二医率先实现“三医”融合 广州市参保者住院可免押金

2016-04-29 08:16:0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家里看病就能取药,还能享受医保统筹”;“病人住院无需先缴纳押金可直接看病”,“出院无需到医院办理手续”,这些虽然都是来自患者、市民最真实的心声,但他们都只能藏在心底,从不敢奢望有实现的一天。可是今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做到了——从4月28号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全国率先利用“互联网+医疗”实现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融合,广州市医保参保人就将可以全部享受这些服务。


省二医率先实现‘三医’融合 广州医保住院免押金免担保”的媒体通报会

4月28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关于“省二医率先实现‘三医’融合 广州医保住院免押金免担保”的媒体通报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包括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阳光康众ceo方志华,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李德良,以及医院办公室、信息科、医教部、财务部、护理部、网络医院的相关领导。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 发表讲话

网络门诊同样可医保结算

会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表示,从4月28日起,只要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或者由广东省网络医院医生开出的处方,在网络医院接诊点就可以直接医保定点省二医,享受广州市医保统筹报销。哪怕是离开广州,广州医保患者在全广东省范围内的网络医院合作药店接诊点都可享受广州市医保统筹报销。

住院无需提前交押金

“其次,从即日起,广州市医保参保病人在省二医相关科室住院,正式实施无押金无担保的住院程序。凡是广州市医保患者,无论是职工医保还是居民医保,只要在住院时登记相应的身份信息和医保信息,就不必提前缴纳任何押金,就可以享受先住院后缴费的便利。”李观明副院长表示,这一举措不仅简化了交费手续,同时让更多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

患者出院只需床边结算

李观明副院长表示,除了这两项举措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还推出了“床边出院结算”的服务,患者只需在医生开出出院医嘱后,由护士指导病人床边POS机直接结算即可。无需再像现在必须到医院排队、缴费、办手续方可出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真正实现了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融合,相信在全国都将引起巨大效应,这是医改的一项重大突破。


信息科连万民主任 介绍三个项目流程

随后,信息科连万民主任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医院门诊医保结算流程、网络医院就诊点办理入院流程,以及床边出院结算流程。

温馨小提示:

网络医院门诊医保结算流程:


网络医院就诊点办理入院流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保 三医融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冬冷秋凉,慢阻肺如何预防急性加重”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在中山三院举行

为普及慢阻肺知识,改善慢阻肺患者病情控制,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深呼吸关爱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规范管理公益项目”携手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