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俯卧撑最牛人一分110下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2016-04-29 09:41:17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3日,在合肥天鹅湖岸边,焦振向来来往往的游人展示绝技。“1、2、3……108、109、110”焦振做起了双手俯卧撑,在游人热烈的掌声中,他一分钟做了110个。停下来时,焦振面不改色心不跳。“我平常坚持练习,短短一分钟,强度其实并不大。”焦振谦虚地说着,身边的游人惊叹不已。一位身形矫健的先生看到后,决心与焦振比试比试。焦振一起一伏快速运动,那位挑战者很快败下阵来。“我平时在家里就爱锻炼俯卧撑,可跟他相比差得太远,他能做到这么快的频率,让人佩服。”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完成一个俯卧撑,需要用到手臂、胸、腹、臀和腿部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紧密配合,这几乎可以检测到身体每一个部位。”美国密苏里西部州立大学体育教育学教授史蒂温·艾斯特思说。凭着自己的力量支撑自己的重量,能够最快捷、最准确地反映神经和肌肉功能。

做俯卧撑能防止男人衰老老年人生物力学研究者进一步指出,俯卧撑运动能够很好地反映出一个人是否拥有抗衰老能力。“自然衰老会导致神经和肌肉的退化,从20到70岁,体能会减少30%,但有规律的锻炼能使肌肉纤维变粗,从而让剩余的肌肉更加有力,减少人体生理老化。”纽约州立大学运动学教授兼运动协会咨询专家皮特·麦金尼斯说,俯卧撑能强化身体主要肌肉,更重要的是能给身体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记忆,从而能够防止摔倒。

A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依靠双手和两个脚的脚尖保持平衡,保持头、脖子、后背、臀部以及双腿在一条直线上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B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 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难点:屈肘推直。

怎样做俯卧撑最有效:

1、两手距离变化

双手略宽(或略窄)于肩膀,肘部打开与地面平行。只要不是双手和肩宽相等,俯卧撑的难度就会相应提高。略宽于肩膀距离的方法,更偏重于锻炼臂力、肩部肌肉的力量;略窄于肩膀距离的方法,则偏重于锻炼胸部肌肉和背部肌肉。

2、手法、脚法变化

手法可分为全掌撑、拳撑和指撑三种形式,从方向上又可以分为指尖向前、向内、向外三种撑地姿势。全掌撑,就是用全手掌撑地;拳撑,就是用握拳的形式撑地;指撑,就是用手指第一关节撑地的方法。指撑所需要的力量大,难度也最高。脚法,可以分为两脚并拢和开立两种形式,还可以分别用脚背或脚弓撑地。

3、身体倾斜的姿势变化

高姿俯卧撑,在做练习时,练习者的身体是脚低手高,手脚不在同一个水平面上。这种姿势适合初学者、力量不大的人。中姿俯卧撑,练习者的脚和手都在同一个水平面上,适合一般锻炼人群。低姿俯卧撑,在练习时,练习者的身体是脚高、手低,脚可以放在矮凳、床沿上手部撑地,手脚不在同一平面。这个姿势会将全身的重量压在上肢,对健身者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

4、锻炼频率变化

可以快慢结合,练习中先快做几次,再慢做几次;也可以定时计数,在单位时间内计算练习的次数;还可以单纯计数,练习者不间断做俯卧撑,直到力竭。频率的变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长,交叉运用它们,锻炼中就不易感到疲劳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俯卧撑最有效 俯卧撑正确做法 俯卧撑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带针眼避孕套避孕失效 盘点不靠谱的避孕方法

3月5日,在双流一家医院,18岁的小雨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原本是来医院检查肠胃,医生问明症状,推荐她去了妇产科。得知自己怀孕,小雨在和男友……详细>>

女子非法销售药品 安全选购药品要注意这几点

近日,两名妇女因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在8年的时间里非法经营药品,被送上法庭。详细>>

减肥不当或患上痛风 几种常见的错误减肥法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