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湿器杀人太可怕了 加湿器有辐射吗?

2016-04-25 17:47: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韩国人被一则五年前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刷爆朋友圈,这就是“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据韩联社报道,截至目前,政府正式统计的因加湿器杀菌剂事件死亡者总数为239人。当时的调查发现,患者近几年平均每年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一瓶杀菌剂。那么,杀菌的加湿器如何“杀人”?韩国人还敢用加湿器吗?

2011年,首尔一家医院以肺纤维化症状住院的病人出现接连死亡的疑案,这些病人有同样的死亡原因:不明原因的急性肺病。随调查深入,又发现2011年之前也有婴幼儿和产妇因为相同的原因死亡。随后的调查和实验中初步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孕产妇等罹患不明肺病致死的元凶。通过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的动物吸入毒性实验和专家的研究结果,证实了加湿器杀菌剂的危害性。

加湿器有辐射吗?

自然界的辐射有很多种,我们这里说的加湿器辐射指的是电磁辐射,对家电而言,对人有影响的主要是磁辐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长期处在强电磁辐射下,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也是造成儿童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对成人来说,会造成心悸失眠视力下降,引发白内障;诱发癌症,影响人体的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 磁辐射的单位是MT,研究显示,辐射在0.4mt以上属于较强辐射,属于危险值,对人体有一定危害,特别是儿童,长期接触的儿童患白血病的几率比正常儿童高一倍以上。如果辐射在0.3到0.4mt之间,属于警戒值,长期接触的儿童患白血病的几率是不接触的0.75倍,我们用黄色表示。至于0.3mt特别是0.1mt以下,对人体影响较小,我们用绿色表示。 湿器的辐射比较大,超声波喷雾加湿器的辐射很小所以大家在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加湿器的辐射。

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1、空气加湿器不宜全天使用,使用一半时就应该停下。

2、每天换水,每周清洗;

3、因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不仅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同时还会影响其寿命,所以加入空气加湿器中的水不能使用自来水。

4、加湿器的温度则需根据室内外的温度进行调节,当然得根据天气情况。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湿器正确使用方法 加湿器有辐射吗 加湿器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