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爷子晒八块腹肌成新晋网红 老人运动健身注意事项

2016-04-13 16:29:2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一位61岁老爷子的一组写真照片意外在网络上疯传,在写真中,这个61岁的老爷子如同时下最潮的年轻人一样晒着八块腹肌和人鱼线……老爷子名叫梁钰祥,这些照片让他一跃成为了“新晋网红”。梁钰祥的爱好简直就跟时髦的年轻小伙们一模一样,网购、微博,健身、漂移……他的名言就是:“老年人的生活不应该只有带孙子和跳坝坝舞!”实际上,梁钰祥最著名的头衔还是“花甲车手”,作为成都本土最著名的越野拉力车手之一,大家都尊敬地称他为“梁伯”。他曾经征战过环塔拉力赛以及中国大越野,而他的目标则是成为达喀尔拉力赛年龄最大的中国车手。

老人运动健身有什么要注意的:

忌不做准备就开练

运动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老年人在开始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弯弯腰踢踢腿、放松肌肉、深呼吸等,同时还要注意运动装备,不能随便,一定要穿运动服和运动鞋,避免运动过程中受伤。

避免做剧烈运动

老年人身体渐渐衰老,体力、耐力都变弱,过分剧烈的运动如长跑、长距离游泳、调高、跳远等,都不适合老人做,老人宜选用运动量小的方式进行锻炼,如散步、跳舞、慢跑等。

不要空腹锻炼

空腹运动容易导致低血糖,因此老人运动前要适量进食,运动过程中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因缺糖缺水而影响身体健康。

最好不要单独锻炼

老年人很多身上有些大大小小的毛病,如果一个人锻炼万一出现意外状况没有旁人在侧,严重的可能会威胁生命安全,尤其是有心脏病等疾病的老年人,最好找三两个同伴一起。

注意运动量

老人体力不如从前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这是生理规律的结果,切不可因不服输而做超过自己体力的运动,也不要和人争强好胜,健康是最重要的。

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好处:

1、增加能量水平。运动使人精力充沛,感觉全身有使不完的劲。

2、提高你的睡眠质量。锻炼不仅帮助你更快入睡,还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3、帮助抵抗慢性疾病。运动有助于降低你的血压和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患心脏疾病、II型糖尿病、迟发性老年痴呆症及某些癌症的风险。

4、改善你的心情。运动促进大脑积极的化学物质产生,使人在生活中感觉更好。

5、远离焦虑和轻度抑郁症。

6、食欲好。运动能帮助刺激你的食欲,促进食物摄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运动健身好处 老人运动健身注意事项 老人运动健身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