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微整形OR危整形 教你整形失败如何维权

2016-04-01 10:12:11      家庭医生在线

医疗美容已成为近年来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据介绍,2015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涉及医疗美容和整形美容质量问题的投诉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微博微信熟人拉客、“三”人员大胆“非法行医”、违禁药品冒充高价正品……非法医疗美容屡打不绝日益隐蔽,纠纷不断,致伤、致残甚至致死的案例频频出现。

盲目接受“不用开刀”微整形美容变毁容

南宁市夏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某美容整形医院院长的“王医师”。2015年5月,在某小区一商品房内,“王医师”给夏女士注射了DDK瘦脸针,并在眼部周围注射了玻尿酸,共花费5000元。注射后,夏女士脸部、眼部完全肿胀,在医院住院治疗后肿胀情况并没有太大改观,并且脸部开始出现过敏现象。为了恢复原貌,夏女士跑遍了广州、柳州、南宁的各大医院,医生都认为是注射的玻尿酸有问题,肿胀过敏的症状很难消除。在此期间,夏女士再也联系不上“王医师”。

因“不用开刀”,微整形美容对爱美人士极具吸引力。南宁市的柳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罗某发的微整形美容手术的小视频,称其“美容工作室”做微整形不但价格便宜而且效果好。柳某花了4200元注射了两支玻尿酸进行隆鼻及下巴美容。术后,柳某的鼻子和下巴均出现红肿,与罗某协商无果,柳某向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投诉。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罗某的“美容工作室”仅由一张简易床、一台消毒灯及配药台组成。在工作室内的冰箱,执法人员搜出了大量药品。经调查,罗某的工作室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罗某本人也无任何行医资格证。

广西卫生监督部门介绍,医疗美容领域已成为近年来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以南宁市为例,在2014年至2016年3月初受理的医疗美容问题投诉中,个人、生活美容机构等场所违法开展医学美容的投诉事件占比已超过一半,达56%。

如果不幸被“危”整形所害,应该如何维权呢?

1、整容维权的渠道或机构有哪些?

接受手术整容医疗机构所在地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也就是所在区县卫生局医政科去投诉;或到所在区县的人民调解委员会投诉;所在区的人民法院进行医疗损害诉讼。

2、整容失败后,维权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收集相关证据资料(病历本、缴费单据、术前术后照片以及人证等)——医疗鉴定(确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以及伤残程度等)——与整容机构确定协商时间——协商解决措施(如果双方满意解决条件,维权就此结束;如果不满意,继续为维权到下一步)——寻求法律仲裁(对仲裁结果满意,维权就此结束;如果不满意,继续为维权到下一步)——法院审判(审判结果为最后维权结果,维权就此结束)。

3、有些整容医院宣传自己是韩国医生、韩国技术,实际做起来手术的是中国医生,而且技术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非常平常,这样的情况可以维权吗?

可以维权。这种情况属于医院虚假广告宣传或夸大手术方式、术后效果等违规行为,求美者只要搜集其相关证据,可以退还多余的手术费用。同时,如果手术过程中,造成伤害或残疾的,可以索取赔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 微整形 整形

做卧蚕的方法有哪些?这三种方式你喜欢哪一种

卧蚕位于下眼缘部位,是一条带状的隆起物,一般宽度在五毫米左右,它的作用就是放大眼球、让女性看起来特别的软萌。此外,对于有卧蚕的人来说,在……详细>>

适婚女手指粗如幼童胳膊 称婚戒戴不上最遗憾

一名29岁的女青年,长出了一双常人难以想象的“巨手”。她的中指像幼童胳膊般粗细,比常人粗三倍多,宽厚的手掌被人戏称为熊掌……近期,医生准……详细>>

55岁老妇整容如20岁少女 开刀无数(组图)

变得更漂亮是不少女人的梦想,但是,有多少人能有勇气对自己动刀子呢?个性大胆、奔放的欧美女性一直走在各种时尚运动的最前端,譬如,来自伦敦、……详细>>

江西一女子整容失败变终身残疾 自体脂肪填充有啥风险?

日前,江西一女子到一家美容门诊部进行整容手术,却在手术台上发生意外——脂肪栓塞,很快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据接诊医生介绍,脂肪栓塞……详细>>

女子隆鼻失败像“牛魔王”二次隆鼻更加困难

近日,一名女子在民宅内注射隆鼻,注射几天后,她的鼻梁和眼周都肿胀起来,就像“牛魔王”一般。更可怕的是,她的鼻梁不但变宽了,而且鼻梁上开始……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