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女悬崖绝壁练瑜伽 瑜伽的常见几种招式

2016-03-25 16:25:05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在新密一群山山顶,10多位中外瑜伽爱好者在海拔几百米的悬崖峭壁上演高空“极限瑜伽”,令在场的游客看的心惊肉跳。

三角伸展式、半月式、树式、一字马等高难动作逐一上演,瑜伽爱好者却从容淡定地体验高空极限的刺激感觉和“一览众山小”的自然情怀。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让人保持年轻的心态。“春天到了,在室内‘蜗居’一冬天的人们该出去走走了,活动一下筋骨。”

瑜伽的常见几种招式

站立式深呼吸

保持站立姿势,双腿伸直,脊柱挺直,脚后跟及大脚趾并拢,十指交叉放在下颌,吸气的时候采用喉部呼吸,肘部尽量打开,手背刚好触到脸颊的两侧,以最大限度吸气,然后头向后仰,手肘并拢,以最大限度呼气。如此循环10个呼吸。

功效:注意不要闭上眼睛,并且尽力让肺部感觉到完全呼吸,为后面的体位法练习做好准备。

半月式/手触脚式

身体仍然保持直立,手指交*紧握,食指伸直合并,手臂贴近耳朵两侧,保持身体在同一个侧面,向左侧弯曲,保持10—20秒,然后上半身分别向右侧、向后弯曲,保持同样时间。向前弯曲时,身体下俯,让上半身与腿部贴紧,双手握住脚后跟,觉得难度大的可以膝盖弯曲,同样保持10—20秒。

功效:这套动作加强腰线、臀部、大腿等部位的锻炼,作为热身的开始。

笨拙式

手臂向前伸展,与肩同宽,掌心向下,膝盖弯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上半身挺直,保持10—20秒,然后身体慢慢恢复原位。之后做一组脚后跟最大限度抬起的练习,动作与上面的相同,只是在下蹲的时候,让膝盖并拢,保持10—20秒。

功效:这个动作对于大小腿、臀部肌肉以及膝关节、踝关节的血液循环有很大帮助,椎间盘突出的人可以经常练习这个动作。

鸟王式

手臂伸直交*,左手臂放在右手臂下,肘部弯曲,让小臂竖直,同时手掌转向让掌心相合。控制好平衡之后重心放在左腿上,右腿从前面叠交,使右脚背勾住左侧小腿,慢慢下蹲,保持10秒。换另一侧,做相同的动作,保持同样时间。

功效:这个动作锻炼的重点是双腿以及平衡能力,能够有效地防止小腿肌肉痉挛

站立头触膝式

站立,双腿并拢,用手抓住右脚脚心,手指交*,拇指按住大脚趾。左膝伸直,让右腿与地面平行,手臂及上半身伸直,保持20秒,之后肘部弯曲,身体向前弯曲向腿部*拢,保持10秒,换方向再做同样的动作。

功效:常做这个动作能够减少大腿、臀部、髋部的多余脂肪。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3、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4、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5、调整呼吸

瑜珈课程通常会从呼吸练习开始,课程也是以缓缓的深呼吸结束。当妳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那就专注在呼气与吸气上,这是保持平静,并且有助于瑜珈姿势的最好方法。

6、婴儿式是初学者的好伙伴

在瑜珈课中老师可能会让大家有不同程度的动作,所以当有些动作实在是做不到时,不用慌张,可以试着做较轻松的婴儿式。当呼吸不太顺畅时也可以试着做婴儿式来调整呼吸。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注意事项 瑜伽的招式 瑜伽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女子买电热毯刚用一月起火烧糊床褥 使用电热毯应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到来,电热毯已成为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取暖神器。然而,几乎年年都会出现电热毯安全隐患事件,如烫伤或火灾等。所以使用电热毯时一定要把安……详细>>

江西女子在七度空间卫生巾中发现针头?用卫生巾时应注意什么?

相信每个女生对卫生巾一点也不陌生,这是月经期必不可少的产品,吸收从阴道流出的经血。现在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同时在使用……详细>>

女子家烧地暖感觉凉飕飕竟因没关窗 北方有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北方冬季特别寒冷,特别是东北地区,气温已达到0℃以下,因此大多数北方家庭安装地暖,使用起来方便,而且能提高室内温度,又能节约空间和运行费……详细>>

法医学者质疑滴滴司机性侵直播:这种香水不存在?单身女性乘坐网约车时需注意什么?

最近几年网约车市场迅速发展,可以说是随叫随到,快捷出行而且价格便宜。但也存在着潜在的危险,尤其是单身女性乘客,单身女性乘客乘坐网约车遭遇……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