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姐妹齐患尿毒症 尿毒症为何如此可怕?

2016-03-16 11:47:45      家庭医生在线

身患重病的双胞胎姐妹收获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她们立志捐献遗体,为了支持女儿回报关爱,年近古稀的父母也加入到捐遗行列;为了帮助素不相识的患病女孩,淮南老师用自己身体里的血液给女孩送去生的希望。这是两个关于爱和感恩的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共同书写了一个大大的“ 人”字,世界因为他们而变得更加美好。希望三个女孩都有好的结局,相信经历过风雨的生命之花会开得更加绚烂。

从十几岁开始,安徽太和县的双胞胎姐妹孙亚玲、孙亚婷先后患上糖尿病。去年姐妹俩病情加重,恶化成了尿毒症。得知生死就在一线间,她们准备捐献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姐妹俩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两人也收获了很多爱心。

尿毒症为什么如此可怕?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如何预防尿毒症呢?

1、泌尿系统感染要及时治疗。许多人往往认为泌尿系感染是一个小病,无须小题大作。其实,泌尿系感染如治疗不当,能引起病菌逆行感染,进而损伤肾单位,影响肾功能的进行性下降,导致尿毒症。

2、少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为糖、色素、香精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

3、要注意肾病转变成尿毒症。肾病很容易导致尿毒症,所以肾病病人要及时治疗,要积极应用抗生素药物。有慢性肾病引发的尿毒症均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姐妹齐患尿毒症 一家四口同捐遗体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 电子烟与香烟到底有何不同

深圳“控烟令”升级,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列入禁烟场所,学校周边100米内不得售烟。 详细>>

北京一周三天重污染 专家称情况不如去年同期

继6月26日、28日,昨日北京再遇重污染天,昨天上午10时许,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6级严重污……详细>>

研究发现西柚汁与85种药同服可产生不良反应

加拿大研究人员26日在《加拿大医学会会刊》上发表论文指出,越来越多的药物被发现与西柚汁同服会引发不良反应,甚至可能导致猝死等严重副作用。详细>>

女性养生警惕:女人怀孕期间究竟可以同房吗?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想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俗话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10个月的孕期准备,只是为了那一朝分娩。在此孕期……详细>>

网传女孩食用虾和维C后猝死 记者调查称不可能

近日网上流传,一名台湾女孩突然无缘无故七窍流血猝死,被请来协查的医学教授很快揭晓女孩死因:死者生前吃了虾和维生素C,两者在死者胃中合成了……详细>>

  • 张训

  • 王国保

  • 余学清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