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性早熟与垃圾食品有关 性早熟的其他原因

2016-03-16 10:04:55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两会民生类的话题格外受关注,健康类也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谈到国民健康,张伯礼说,今年两会报告里面,总理明确提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所以健康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而现在健康状况并不令人满意。

张伯礼说,现在的一些洋快餐、垃圾食品等已经给青少年身体健康带来了危害。例如,中小学开学典礼就有学生晕倒了,小胖墩越来越多。“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中国的女孩子月经提前两年,男孩子提前一年性早熟,这不能说不和这些垃圾食品有关。”张伯礼说,目前我国还有很多健康知识并没有普及,很多孩子拿可乐当水喝,家长觉得孩子愿意喝就喝吧,结果喝成牙齿损坏、骨质疏松,家长不知道经常喝碳酸饮料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影响。

张伯礼说,人们到外面饭店吃饭的时候,油、盐、糖加多少没有标准,没有限量、没有标准。“现在很多疾病完全是可以预防的,很多是生活方式引起的疾病,让大家掌握了这些知识就不会得病,或者少得病、晚得病。”

导致性早熟的原因?

导致儿童性早熟 饮食不当

现在的市面上的鸡,鸭,鱼,虾等等都会或多或少的摄入一些激素来刺激其生长,导致儿童在食用这些牲畜或者是鱼虾的时候就会被摄入这些激素,从而导致儿童性早熟,尤其是鸡鸭的脖子。

反季节的蔬菜或者是水果,往往都是通过激素来进行催熟的,所以建议父母在选择食材或者是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尽量选择当季的蔬菜或者水果,否则长期食用反季节的蔬菜或者水果就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导致儿童性早熟 肥胖

有研究表明,肥胖的儿童性早熟的概率高于正常儿童,控制儿童的肥胖,也是控制儿童早熟的最好的方法,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只要孩子喜欢的食物,家长就会满足孩子,比如薯条,蛋糕,饼干,冰淇淋,膨化食品等等催肥的食物,导致儿童肥胖,从而引起儿童的早熟,所以家长应该控制儿童的饮食,要尽量避免油脂多,油炸类的食物,甜食也要尽量的少吃,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但同时也要适当的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导致儿童性早熟 言情涉性书籍或影像

现在的不少言情剧,动画片等等都会有成人的内容,建议父母在和孩子看电视的时候,尽量避免看爱情影片,否则会导致儿童的性发育提前,针对年龄较大一点的儿童,要避免孩子看过的言情小说和影片,尤其是现在的视频软件,网站上会有大量的情色视频或者是图片,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宝宝所观看的事物。

导致儿童性早熟 经常开灯睡觉

虽然目前还没有对这个说法有明确性的,但是晚上的高质量睡眠是通过夜间垂体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来保证的,而且开灯的时间长,是会对内分泌激素产生一定的影响的,有可能会造成性腺激素的分泌而导致性早熟。所以还是建议儿童睡觉时候还是关灯的好。

性早熟的表现:

男孩性早熟的表现

男孩性早熟的表现主要是睾丸及阴茎增大,出现阴毛,出现一些胡须和变声,或者有阴茎勃起以及排精。睾丸和阴茎出现以后,家长发现这些孩子的个头要比同龄孩子长得快,女孩也一样会有相同的状况发生。

女孩性早熟的表现

女孩子主要表现在乳房发育,可有触痛感,会跟妈妈说胸前疼。另外还有外生殖器发育、阴道分泌物增多,阴毛的增长,还有月经的来临以及腋毛出现。月经来刚开始是一个不规则阴道出血,也排卵,以后逐渐发展成周期性的月经出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症状 性早熟原因 性早熟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宫颈癌自己能摸出来吗?摸不出来!早期症状有这三个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对宫颈癌有所了解, 并且非常担心自己会患上这么一个疾病。很多……详细>>

男子患尿毒症母亲拒给儿捐肾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常言说的好幸福的家庭大概都是一致的,而不幸家庭的问题却各有各的不同。下面这个家庭当中,这主人公摊上了肾病,面对这病情,他希望母亲能够为自……详细>>

28岁伴娘狂喝白酒命丧于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症状有哪些?

9月11日,一则疑似“伴娘饮酒死亡”的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据了解,10日,文昌市文城镇维嘉酒店举行一场婚礼,28岁的伴娘杨某因酒精中毒,……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