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口臭尴尬怎么办?几个妙招教你摆脱口臭

2016-03-06 08:37:5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会发生在小孩身上,也会发生的中老年人群的嘴巴上,可见,口臭是一种能够在不同人群身上出现的疾病,但需要注意的是,口臭在不同年龄阶段发病的原因是不一样的,即使在同个年龄阶段也是不一定是相同的病因,那么,口臭的病因有哪些呢?

通常情况下,口臭跟脾胃湿热有关。中医讲:“胃主受纳,脾主运化;胃气主降,使饮食物及 其糟粕得以下行,脾气主升,则饮食物之精华得以营养全身”。如果脾胃湿热的话,就会湿邪困脾、脾阳不升。另外,还会导致“胃气不降、浊气上升”。而这种 “浊气上升”就会顺着食道上行到口腔,进而在口腔中形成类似于食物腐熟的味道,产生口臭。

这几个妙招帮你摆脱口臭。

1、荷叶茶。

每天用荷叶3~5克泡水喝,荷叶除了有清热利湿的作用之外,还可以健脾助阳,所以,用荷叶代茶饮可以清利湿热。

2、淘米水漱口。

淘米水具有一定的消炎、杀菌、清洁作用,并有一定的吸附能力。适用于由于口腔不洁导致的口臭。在我国一些地区,至今还保留着用蘸过淘米水的纱布给孩子清洁口腔的习惯。

3、金橘

食用几个新鲜金橘,嚼服,可以芳香通窍、顺气健脾

4、茶叶、口香糖

咀嚼茶叶和口香糖,也可以暂时消除口臭。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湿热 浊气 口臭

广州开设首个“口气”门诊

据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口腔科主任靳华介绍,口臭的原因通常可分为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以往研究认为,某些全身疾病如呼吸系统疾病(鼻炎、鼻窦炎……详细>>

节后这个病竟然最多!看看你有没有

知道春节后到医院里来看啥的人最多吗?其中有一个毛病,你很难想到。因为有许多人居然是来看“口气”的。春节后不少市民都苦恼于自己“口气变重”……详细>>

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在生活中应如何预防?

口臭是一件让人很尴尬的事,不仅影响自己的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自信心,怕别人对自己有意见。那对于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在生活中……详细>>

除口臭不能靠刷牙 发现并根治背后病灶才是根本

46岁的志豪长期受口臭困扰,也因这问题,使他的人际关系大受影响。虽然试过很多偏方,也花钱吃中药仍不见成效。后来,在家人劝说下,他勉强到牙……详细>>

口苦口臭都是病?如何去除嘴里怪味

口苦口臭都有可能是病,教你如何去除嘴里怪味。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