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为避二胎罚款嫁舅舅 生二胎有什么好处?

2016-03-03 17:44: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为了避二胎罚款嫁舅舅,“假结婚”后给二孩报上了户口之后,女子想着再跟舅舅离婚,这样一来就能成功避过二胎罚款。而当她提出与舅舅离婚的时候,舅舅却不干了,要求外甥女支付一定的经济补偿,否则拒绝离婚。舅舅不肯解除婚姻关系,女子无奈之下前往法院起诉离婚,这场为避二胎罚款近亲结婚的闹剧,才终被曝光。

去年,在二孩生育政策尚未出台前,不少家庭为了躲避超生罚款,绞尽脑汁想法子,在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前提下,生二胎或者三胎。日前,韩城法院就立案审理了一起跟二胎有关的离婚案件。2015年7月,女子小红为了生二胎,与自己年龄相仿的舅舅协商,扯证结婚。

先是小红与现任丈夫离婚,接着与舅舅“假结婚”,再生二胎,等孩子出生报上户口,再与舅舅离婚。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躲过了罚款小红也迎来了二胎。但当他提出与舅舅离婚,想跟丈夫复婚时,却遭到舅舅拒绝,舅舅提出经济赔偿,才愿意离婚。被逼无奈,小红前往法院起诉离婚,得知真相后,法官认为小红不应该起诉离婚,而是诉讼请求婚姻无效,因为她跟自己的舅舅结婚是法律所禁止的,系近亲结婚。

虽然二胎政策已经开放,但是,夫妻之间要想生育第二胎的话,对于生二胎的好处也是应提前了解的,生二胎的好处有:

生二胎有什么好处?

好处一:推迟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一个从壮年期到进入老年期的一个过程。更年期越早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越早衰老,更年期越晚到来就意味着可以延续衰老的脚步了。而研究发现女性在妊娠期间和哺乳期间,因为女性在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的关系,所以卵巢就暂停了排卵,而由于卵巢停止了排卵,自然也就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了,事实上研究发现每多生一个孩子对防治很多妇科疾病都有着很大的帮助的。

好处二:防治子宫内膜异症

关于利用怀孕巧治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医生表示说怀孕和生育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个最有效副作用最少的方法。同时生育还有遏制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

好处三:提高抗痛能力

一次完整的孕育和分娩过程必然让女性经历着很多前所未有的体验,特别是自然分娩的那份疼痛感对于提高准妈妈自身的抗痛能力都是会有一定的帮助的。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1、留意政策与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时候,不要盲目地觉得你可以生二胎了,最好还是先好好研究一下二胎的政策,看你和你的对象哪一方符合这样的条件,千万不要听风就是雨,有时候政策的出台,可能并不适合每一对夫妇。

2、考虑自己的精神状态以及财务能力。对于需要二胎的家庭来讲,最好是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家庭的真实情况,例如,你有足够的能力精神来养第二个孩子吗,你有足够的经验能力负担第二个孩子的开支吗,两个孩子间的教育问题要如何解决。

3、考虑一下个人的年龄问题。对于需要二胎的家庭来讲,你也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年龄了。例如,你是不是还在合适的生育年龄或者是你已经超出了适当的生育年龄等。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到万无一失,做到二胎的迎接工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手续 生二胎好处 生二胎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