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女童开推土机动作娴熟 家长该如何护理3岁宝宝

2016-03-01 12:03:1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澳大利亚3岁小女孩科拉熟练操作小型推土机,帮父亲搬运自家花园的杂草,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专业的操作让网友惊叹不已。

大多的小女孩在科拉这个年纪都是喜爱芭比娃娃或者小熊这类的玩具,但是科拉却很是喜爱推土机。科拉的父亲称,她的技术完全能够驾驭一辆真正的推土机。

自从圣诞节收获了这辆黄色推土机,科拉便爱不释手。她能够熟练操纵推土机,准确地将爸爸修剪下的杂草装载上车,并运输到杂草堆。卸载时还娴熟地摇晃铲子,使更多杂草被卸下。

3岁宝宝的发育指标

男童:身高86.3-109.4cm;体重10.61-20.64kg;头围45.7-53.5cm。

女童:身高85.4-108.1cm;体重10.23-20.10kg;头围44.8-52.6cm。

注:以上数据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整理而成。

适合三岁宝宝吃的食谱

一、韭菜虾仁

准备:虾仁30克,韭菜250克,鸡蛋1个,食盐、酱油、淀粉、植物油、麻油(油食品) 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虾仁洗净水发涨,约20分钟后捞出淋干水分待用;韭菜摘洗干净,切3厘米长段备用;

2、鸡蛋打破盛入碗内,搅拌均匀加入淀粉、麻油调成蛋糊,把虾仁倒入拌匀待用。

3、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待油热后下虾仁翻炒,蛋糊凝住虾仁后放入韭菜同炒,待韭菜炒熟,放食盐、淋麻油,搅拌均匀起锅即可。

二、鱼头豆腐汤

准备:鱼头150g、鱼尾150g、豆腐250g、枸杞10g 、姜、葱、香菜、油、盐适量

制作方法:

1、香菜、葱洗净,姜去皮切片,枸杞冲洗,豆腐一块划二刀成4块备用;

2、锅中下油烧热,放下姜片煸香,把鱼头、鱼尾放锅中煎至二边变黄,加水,锅中煮至沸;

4、把煎好的鱼头、鱼尾连姜片一起倒锅中煮开,去掉浮沫;

5、放下豆腐煮至汤色变浓白;

6、把香菜、葱折断掉下汤中,加盐调味,撒入枸杞即可出锅。

3岁宝宝的食量参考

1至3岁的宝宝每天需摄入谷类150~180克,如各类米、面等粗细粮食品;豆制品类每日需摄入25~50克,如豆腐、豆豉等;蛋类每日摄入量应为40克,可以是鸡蛋、鸭蛋等;肉类每日需要量为40~50克,包括猪肉、鱼肉、鸡肉及动物内脏等;宝宝在这个时期应多吃一些蔬菜,每日摄入量应为150~250克,其中绿叶菜应占一半以上;水果应吃50~100克,根据季节选用不同品种,注意有些易上火的水果应控制宝宝食用,如:荔枝、龙眼、桔子等;另外,这一时期还应保证宝宝每天吃到奶类食品250~500毫升,如果宝宝牛奶吃的少了,也可以用豆奶、豆浆、酸奶等补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宝宝发育指标 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护理

这种宝宝出牙止痛凝胶千万别再用了!FDA都看不下去了

近日,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安全警告,警示消费者不要再给婴儿及儿童盲目使用出牙片或出牙凝胶,建议正在采用这种顺势疗法药……详细>>

4个月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 8种情况下宝宝不能打的疫苗

新生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很容易受到各种感染,因此从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就……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宝宝打小缺维生素B12认知能力可能受损 常吃这些可补充维生素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打小维生素B12摄入不足的孩子在认知方面可能会面临更多障碍,如更难理解同龄人情感、认字和理解复杂几何图形更费劲儿等。详细>>

宝宝睡觉打嗝的原因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宝宝因为年纪还小,所以有的时候因为家长在照顾的时候出现了误区,导致孩子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比如宝宝睡觉打嗝,那么宝宝睡觉打……详细>>

  • 徐学虎

  • 周志伟

  • 王绍明

  • 杨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