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女童开推土机娴熟干活 3岁宝宝的饮食安排

2016-03-01 14:30:52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3岁小女孩科拉(Kora)熟练操作小型推土机,帮父亲搬运自家花园的杂草,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专业的操作让网友惊叹不已。

本应是在房间里跟洋娃娃玩耍的年纪,科拉却跟同龄小女孩不一样。自从圣诞节收获了这辆黄色推土机,她便爱不释手。她能够熟练操纵推土机,准确地将爸爸修剪下的杂草装载上车,并运输到杂草堆。卸载时还娴熟地摇晃铲子,使更多杂草被卸下。

科拉的父亲称,她的技术完全能够驾驭一辆真正的推土机。其他网友也对视频中的科拉赞叹不已,甚至有人认为她比自己雇用的操作员还专业。

三岁宝宝每日所需的营养

一、蛋白质:它是构成人体细胞和组织的基本成份,每日供给量应为35-40克。主要来源为肉、蛋、鱼、豆类及各种谷物类。

二、脂肪:它的作用是提供热量,调节体温,保护神经及体内器官,促进维生素吸收,每日供给量应为30-40克。主要来源于动植物油、乳类、蛋黄、肉类和鱼类。

三、碳水化合物:它是提供人体活动和生长发育所需热能的主要来源,每日摄入量应为140-170克。食物中的谷类、豆类、食糖、蔬菜、水果都可提供碳水化合物。

适合三岁宝宝的食谱

一、滋补脾胃-蔗浆大米粥

准备:甘蔗500,大米60克

做法:甘蔗去皮,切段,榨汁备用。大米煮粥,煮熟后倒入甘蔗汁,再煮沸一次即可食用。

二、滋补脾胃-百合花山药粥

准备:百合花10克,山药30克,大米3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山药清洗干净,削去表皮,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后与山药一同入锅,加水煮粥,粥快熟时加入洗净的百合花。当粥煮至两次开沸后,放入冰糖,冷却后即可食用。

三、山药红枣粥

准备:红枣、山药、粳米、盐或糖少量。

做法:将红枣用温水泡软洗净,粳米淘洗干净,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将红枣、粳米、山药放在一起煮成粥。吃时放适量白糖也可。此粥补虚益气,有健脾和胃之功能。

三岁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蛋清: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疾病。

含汞较高的海鱼:海鱼虽然营养丰富,而且含有大量的DHA,由于食物链积聚的关系,海鱼中含有较多的甲基汞,食用的话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食用鱼类时,要尽量避免食用含汞量较高或体型比较大的鱼类,如鲨鱼、剑鱼、旗鱼、鲶鱼、罗非鱼金目鲷及吞拿鱼,特别是大眼吞拿鱼、蓝鳍吞拿鱼等。

带壳海鲜:螃蟹、虾等带壳类海鲜会引发宝宝的过敏症状,也不宜在1岁以前喂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 营养需求 3岁宝宝

关于宝宝的讲座来啦!8月23日,相约广医一院,不见不散!

当别人的宝宝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更多地关心一下自己家里的宝宝吧!8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科普讲座继续开讲!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这种宝宝出牙止痛凝胶千万别再用了!FDA都看不下去了

近日,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安全警告,警示消费者不要再给婴儿及儿童盲目使用出牙片或出牙凝胶,建议正在采用这种顺势疗法药……详细>>

4个月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 8种情况下宝宝不能打的疫苗

新生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很容易受到各种感染,因此从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就……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