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63岁男子脖子长出足球大脂肪瘤 引起脂肪瘤的原因

2016-02-29 14:26:40      家庭医生在线

肿瘤已经是现代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足球大小的肿瘤着实罕见。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英国一名63岁的男子脖子上长了一颗长30厘米,宽20厘米的肿瘤,大小接近足球。脖子上巨大的凸起已经严重影响了脑袋的正常扭动,该男子不得不去医院接受了肿瘤摘除手术,最终康复出院。

该男子脖子上的肿瘤已生长了数年,重量达到了4磅(约3.6斤)。据英国医学杂志案例报道记载,该男子在肿瘤生长后也有些焦虑和惶恐,但是肿瘤除了影响日常的头部扭动并未出现任何并发症。当肿瘤膨胀到足球大小后,该男子去医院接受了检查,医生发现这颗巨大的肿瘤质地柔软,包裹完好,肿瘤内主要成分为脂肪,俗称脂肪瘤。医生对肿瘤成功进行了摘除,有效避免了对周边神经组织和肌肉组织的伤害,同时还移除了肿瘤膨胀产生的多余皮肤。

这种脂肪瘤大多出现在躯干和手臂上,常常在40-60岁时形成,多为小而柔软的脂肪组织,大小从1厘米到10厘米不等。2015年5月,一名13岁女孩的乳房处也生长了两颗橄榄球大小的脂肪瘤,总重量达到了2.7公斤,肿瘤在生长8个月后被成功摘除。

引起脂肪瘤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因素

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导致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

2、压力因素

工作压力过大,心情烦躁,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

3、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会使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脂肪瘤”。

如何预防脂肪瘤?

1、脂肪瘤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积极的进行锻炼身体,如见腹内有积块、身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应早期检查,及时治疗。 

2、中医认为,本病多起于情志失和,所以脂肪瘤中一定要积极乐观的面对一切,正确对待各种事情,解除忧虑、紧张情绪,避免情志内伤,至关重要。 

3、脂肪瘤患者还要注意自身的清淡饮食,少食高脂、高胆固醇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进食不宜过饱,以七八分饱为宜,少食牛、羊、猪、狗肉,忌食油腻厚味、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以食清淡、富含营养之品为宜。

4、脂肪瘤患者平时可服用一些藻酸双脂纳,脂必妥、月见草油丸、绞股蓝总甙肌苷、三磷酸腺苷等降脂、促进脂肪代谢的药物,或经常饮用山楂茶等,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的原因 何为脂肪瘤 脂肪瘤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特朗普顾问匿名爆料 总统大选后一直说“我赢了我赢了”? 精神错乱是怎么回事?

精神错乱是指的病人有轻度的意识紊乱,善于幻想,不能分辨外界和自己的状态,不过还能意识到自己思考。由于缺乏系统性,往往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