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越南男子疑似感染埃博拉 如何预防埃博拉?

2016-02-16 10:30: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5日报道,越南1名男子从非洲返国后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疑似感染埃博拉,被送进隔离病房,采集检体送验,所幸检验结果呈阴性。

据报道,这名27岁男子11日从塞拉利昂返回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后,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被疑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立即被送到当地热带病医院就诊与隔离观察,并采集检体送验。

报道指出,检验结果15日出炉,属阴性反应,虚惊一场。当地医生诊断他患上了肺炎,随后将他送到肺科继续接受治疗。

埃博拉怎么回事?

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由一种丝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出血性、动物源性传染病。1976年,埃博拉出血热在非洲的苏丹和扎伊尔暴发,病死率高达50% ~ 90% 。因该病始发于扎伊尔北部的埃博拉河流,并在该区域严重流行,故命名为埃博拉病毒,其形态学、致病性等与马尔堡病毒相似,但免疫原性有所区别。

如何预防埃博拉?

了解该疾病传播。埃博拉的HF可以以多种方式来传播,虽然主要通过与病人被感染的患者的分泌物直接接触,特别是在血液和。用对象,如服装,床上用品,和针头接触也被链接到该疾病的传播

由于埃博拉HF的症状是非特异性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得严重,在疾病的朋友,家人,以及整个医院的传播是非常普遍的。在卫生医疗机构,未经消毒的针头的重复使用和缺乏适当的医院的服装已到了疾病的靠近源的传播做出了贡献。

避免在感染的报道,并怀疑的地方。现在,这种疾病只被证实在中部和西部非洲,在美国和欧洲,并波及主要围绕在那里的病人正在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对于最先进的最新旅行警告和潜在的疫情信息,请访问疾病控制中心的网站,

在一般情况下,你应该避免这种疾病有报道和可疑地区。如果你已经在那里了,尽量避免医疗机构,除非你自己怀疑自己可能被感染。避免直接接触受感染,或者任何你怀疑受感染,显示疾病的症状。

避免与感染者直接接触。由于本病是通过与受感染的病人直接接触传播为主,避免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开已经生病的。血液和其他身体分泌物从感染的患者都与疾病的传播相联系。

受感染的尸体遗骸也同样具有传染性,因此有必要以处理死者格外小心。避免与机构,并与死者的被褥和衣物直接接触。

研究人员有自己的怀疑,这种疾病通过动物来到人类,可能通过动物的肉类。如果你是在疾病已经报道的领域,避免购买,食用或处理,注意安全方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埃博拉;埃博拉;埃博拉疾病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