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新手妈妈平均年龄创新高 新手妈妈要注意些什么?

2016-01-18 10:19: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TheWashingtonPost)1月14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管制中心(CDC)的T.J。马修斯(T.J.Mathews)近日表示,如今美国女性首次做妈妈的平均年龄超过26岁,创历史最高。未成年女性生育数的骤减是导致美国平均生育年龄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更多的晚生婴儿也拉高了年龄。

1970年左右,美国政府开始了初产妇平均生育年龄的跟踪调查,那时为21岁。随着时间的推移,初产妇的平均年龄也在不断升高,并在最近5年时间内达到最高。

初次怀孕的年轻妈妈需要注意的事项

1、首先说的就是饮食了,一定要避免饮浓茶、咖啡及碳酸饮料,孕妇最理想的饮料是白开水。炒菜、吃烤肉等时一定要把肉炒熟涮透。以防生肉中的弓形体原虫感染胎儿。

2、尽量不要养宠物现在基本家里都有小动物,但是在孕期养宠物的话,易感染到弓形虫病的,如果实在不舍得的话就带宠物去打防疫,平时宠物的粪便更要小心处理。

3、孕期不能随便用药,因为这些药物或多或少会对母体或胎儿带来一定的损害,因此必须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小心用药。

4、现在很多电器和电子产品都带有一定的辐射,孕妇们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随身带手机。不要长时间玩电脑,工作必须接触电脑的话那就买一套辐射服吧

新手妈妈常见错误有哪些?

错误1:相信听到的所有事

解决方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在孩子出生的最初几个星期,你恨不能从所有身边的人那里寻找建议,千万不要那样。因为有时来自不同人的意见往往有可能是相互矛盾的。要明白,决定权掌握在你的手里。

错误2:过高估计业余时间

解决方法:更好计划自己的时间

无论你计划在有了孩子以后在家里呆多长时间,几个星期、几个月或者几年,你都不要觉得你在家里带孩子是在度长假。建议每天定一个现实的计划:给朋友打个电话、写三个谢谢你的纸条、整理床铺。

错误3:孩子是生活的唯一

解决方法:适时的给彼此更多的关注

从无忧无虑的二人世界到养育孩子的转变过程,其实是对婚姻的最大挑战。但是你还是要把婚姻放在第一位,如果可能的话,雇一个保姆或者小时工,每周让你自己有一个晚上空闲出来作为你们两个人的约会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 年龄 新手妈妈

女子左眼皮连跳8年导致面肌痉挛 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近日张女士到医院求医,医生接诊后发现张女士左侧面部持续不自主抽动,非常痛苦,经检查后确诊为面肌痉挛。医生决定为她注射肉毒素治疗,注射后张……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日本暴发麻疹疫情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麻疹

日本冲绳县17日宣布,该县暴发麻疹疫情,截至16日麻疹患者已升至56人。受此影响,相继有游客临时取消冲绳旅游计划。详细>>

饭后躺会影响身体健康 吃完饭千万不能做什么

饭后躺会影响身体健康,反流性食道炎的人(也就是胃酸倒流对食道粘膜造成伤害的炎症),饭后直接躺下来会造成胃酸倒流从而使症状恶化。即使没有此……详细>>

喝骨头汤能促进骨折愈合? 骨折后吃什么恢复快

随着全民运动健身的热潮,现在有更多的人热爱运动,运动也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在运动中,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的,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