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对镜进食有助减肥 进食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5-12-25 13:41:36      家庭医生在线

镜子,除了照人照物还能干什么?美国佛罗里达中部大学研究人员告诉你:还能帮你减肥。

研究人员招募185名大学生参与品尝测试,让他们选择是吃巧克力蛋糕或水果沙拉,然后让他们分别在有镜子和没有镜子的房间里进食。结果发现,选择吃巧克力蛋糕的大学生反应,与没有镜子的房间相比,在有镜子的房间里进食,食物变得不那么美味了,但对着镜子吃水果沙拉的人则没有这种感受。研究带头人阿塔·雅米博士说,“对镜一瞥告诉人的不只是他的外表。它能敦促人更客观地审视自己,并按自己评判他人的标准评判自己的行为”,换句话说,镜子会促使人们按社会准则约束自己的行为。研究人员在《消费者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对镜进食可敦促人更健康地饮食,从而达到减肥效果。建议人们不妨在就餐区安装镜子,在潜移默化中减肥。

进食减肥方法有哪些?

饭吃七分饱

每餐只吃七分饱也要按个人身体具体情况和承受的劳动强度来决定;三餐比例为3:4:3,特别要保证营养全面均衡,荤素粗细搭配,蔬菜水果齐全,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纤维素不能减少,减少的只是热量的摄入;同时要做到生活规律,起居有常,心情舒畅,运动适量,充足睡眠。

饮食过量自测法

1、睡觉时流口水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口臭,严重者舌头在夜间会肿胀,甚至会有血痕,颜色呈淡紫色。

2、口干舌燥甚至裂口,舌头运转感到困难。饮食过量会造成人体血液中的营养过剩,导致消化腺分泌减少,因而出现上述症状。

3、早晨起床时轻轻握拳,如感觉比较吃力,手脚有肿胀感,这表明有可能饮食过量。因为人体细胞吸收了过剩的营养,一时难以转化,细胞就像鼓胀的气球。

过午不食减肥法的饮食原则

1、吃丰盛的早晨,午餐一定要吃得足够饱。

2、午饭2-3小时过后,不能进食,但是还是可以喝水、喝茶、喝咖啡和饮食低热量的饮料等等。

3、要注意食物食用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食用比例进行食用,其中碳水化合物中3/4为蔬菜水果,1/4淀粉类食物,主要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其中植物性蛋白质和动物性蛋白质比例是2:1。

4、在晚上尽量少摄入食物,如果真的受不了饥饿感的话,可以适当的摄入少量的低热量水果。

体质易胖的女士们,不妨试试一种过午不食减肥方法,不需要对自己的饮食做出很大的调整,坚持四大饮食原则,坚持半年以上,你就能轻易改变吃不胖的体质,更是让职业女性达到快速瘦身。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进食 镜子

中国“首胖”5个月减去近140斤 不同减重手术有什么不同

7月13日,有着中国“首胖”称号的湖北男子黄佳鑫在成都市三医院接受完外科第一期减重手术后,经过医院多学科团队协作治疗下恢复顺利,即将可以……详细>>

“分散注意力”饮食方式易致体重上升

据英媒报道,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详细>>

美两周瘦身魔法 蛋白质为妙方

3月6日下午,受国际知名营养品公司康宝莱之邀,四届美国最佳医生得主、康宝莱营养和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大卫·赫伯博士携新书《洛杉矶塑型膳……详细>>

英媒发表数据表明中国女性在变胖 发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英媒报道称中国女性不爱锻炼减肥,并发表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胖,今天的中国女性平均身高约1.55米,平均体重57公斤,比……详细>>

《蜘蛛侠》演员狂瘦50斤!如何成为瘦了还有腹肌的男人?

荷兰弟版《蜘蛛侠》中饰演小蜘蛛好朋友内德的演员雅各布·巴特朗瘦了50多斤,他在社交平台晒出对镜自拍照写道:“现在终于不会有人告诉我要减肥……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