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李冰冰因扁桃体炎高烧16天 扁桃体炎初期该怎么办?

2015-12-21 11:49: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12月16日,李冰冰工作室工作人员发朋友圈称,李冰冰在澳大利亚连续高烧16天,人已经虚脱到无法行走,澳大利亚医生却表示无法确诊,无奈李冰冰只能强撑着身体连夜飞回国内,落地后直接走快速通道推轮椅上车直接奔医院,在医院检查才发现李冰冰是化脓性扁桃体炎,当时扁桃体已经全部白成一片,不能说话也不能进食。所幸及时赶回了国内治疗,目前高烧开始得到缓慢控制。

扁桃体炎竟会高烧十几天?还真会!

化脓性扁桃体炎一般起病急,有明显的咽喉疼痛,有时伴有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多数病人伴有高热畏寒,体温可达39℃以上。

李冰冰12月1日的微博可见,当时初到澳大利亚她的体温就上升到37.6℃,6日更高达39.7℃。还有报道发出其高烧40.1℃的照片。据了解,化脓性扁桃体炎若不及时治疗,高热症状会持续难降,李冰冰更是长达16天。

扁桃体炎初期我们该怎么办?

1、一般治疗

(1)保持口腔清洁,每天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以减少口腔内细菌感染的机会。

(2)含漱法可选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盐水漱口,简单又方便,可于饭后及睡前,取温开水一杯,加少许食盐,口感有咸味即可,反复漱口,每次5分钟左右。

(3)药物治疗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若为链球菌感染,可用长效青霉素治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当保守治疗无效时应采用手术疗法。

2、手术治疗原则

(1)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呼吸、吞咽者。

(2)反复急性发作,每年4~5次以上,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

(3)长期低热,全身检查除扁桃体炎外无其他病变者。

(4)由于扁桃体炎而导致的肾炎、风湿等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择期手术。

3、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必要时静脉输液补充维生素、电解质及能量。

4、抗生素应用 首选青霉素等对革兰氏阳性菌有效的抗生素。在咽拭子培养尚未有结果时,可选择广诺抗生素头泡他淀2g,2次/日,静脉滴汗。待咽拭子培养有结果后,根据情况再更换抗生素。必要时可适量应用糖皮质激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疼痛 淋巴结肿大 化脓性扁桃体炎

援交女不希望“穷游”而选择“入行” 艾滋病早期症状知多少

香港《太阳报》12月10日报道说,近日,广州刮起大学援交风,当地网站曾涌现出多名自称大学生的“援交女”,通过微博发放个人性感照或影片,列……详细>>

男子因杀年猪接触生猪肉住进ICU?化脓性脑膜炎该如何诊断?

化脓性脑膜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一般是受到脑膜炎球菌或肺炎球菌感染所引起的,常见于儿童,没有及时抢救短短时间内就会丢失宝贵生命。化脓性……详细>>

2015年成为史上最热年 暖冬如何预防疾病?

今年夏天的时候各地高温久居不下,冬天迟迟没来,已经快到12月份了,我们才感受到一点点的寒冷。据世气象组织说2015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不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颈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女子轻信偏方手抠扁桃体险丧命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感觉咽喉不适,按偏方用手抠,结果生生挖掉了半边扁桃体,成都女士杨蓉对自己鲁莽的行为后悔不已,所幸及时送医处理才未危及性命。昨天,经过手术……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