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睡觉打嗝的原因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2019-05-30 08:33:3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睡觉打嗝的原因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宝宝因为年纪还小,所以有的时候因为家长在照顾的时候出现了误区,导致孩子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比如宝宝睡觉打嗝,那么宝宝睡觉为什么会打嗝?宝宝睡觉打嗝怎么办?如何预防宝宝睡觉打嗝?一起来看看相关情况吧。

宝宝睡觉打嗝的原因

1、护理不当

宝宝的免疫力不如正常人,所以在气温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在宝宝感冒治好,因为身体中进入了寒气,所以出现打嗝的现象,俗话说是“喝了冷风”而诱发打嗝。

2、哺乳不当

哺乳期的妈妈因为有的时候会出现涨奶的现象,所以为了自己不是那么的不舒服,就会将乳汁先挤出来,但是宝宝如果吃了生冷奶水或服用寒凉药物就容易气滞不行,破坏肠胃功能,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3、吃得过快或惊哭后吃奶

宝宝因为还不能吃饭,所以一般都是食用母乳,不正当的喂养孩子,也会让宝宝出现打嗝的现象,比如在喂养的时候,吃的比较快,或者被吓到了,都会打嗝,但有些宝宝好像更容易打嗝,这是宝宝个人体质问题,跟肠胃吸收能力有关。

如何预防宝宝睡觉打嗝

1、喂奶姿势要正确

进食时要避免太急、太快、过冷、过烫。如果坐着授乳,一定要位置舒服,必要时用软垫或枕头支持双臂和背部。还可以事先准备好一个小板凳,脚踩在小凳子上可以抬高大腿让新生儿的头部更靠近妈咪的乳房。

2、靠在妈妈的肩上排气

如果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打嗝及溢奶,可在喂奶后让新生儿直立靠在妈妈的肩上排气,半小时内不要让宝宝平躺,4个月大后可添加米粉或麦粉以增加奶的黏稠度防止打嗝。

3、喂奶环境安静

平时喂食新生儿要在安静的状态与环境下,千万不可在新生儿过度饥饿及哭得很凶的时候喂奶,不然新生儿会吃得太快从而吸入太多空气,引起打嗝。

宝宝打嗝会让爸爸妈妈很苦恼,但对宝宝来说却没多大关系。除非打嗝影响了宝宝的日常活动,否则没有必要带他去医院。有胃食管反流的宝宝可能更会经常打嗝。如果你的宝宝总打嗝,特别是如果他吐奶很多、咳嗽或者看起来很烦躁的话,建议你在带他去体检的时候,向医生咨询一下。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喂奶 睡觉 打嗝 宝宝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广州巴掌大“袖珍宝宝”出生仅1斤多 10余种重疾缠身竟奇迹存活!

去年9月“七哥”(昵称)出生了,他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6个多月,出生时体重仅550克,只有成人巴掌大小,他出生后接连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新……详细>>

8个月宝宝充电线塞嘴拿出时冒青烟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存在哪些风险?

随着家庭电子产品兴起,几乎家家户户都存在好几条充电数据线,一般原配的数据线最好。虽然各种充电数据线外表相似,不过质量却参差不齐,用劣质的……详细>>

南京一幼儿园60年坚持每日吃蒜 妈妈称伤孩子胃

日前,有网友在西祠胡同发帖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每天都要吃生大蒜,结果造成了厌食、呕吐、拉肚子等不良反应。即便这样,幼儿园的保健老师依……详细>>

[6.24]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孕期安全起居和运动

怀孕后的准妈妈们肚子一天天变大,生活起居会出现很多不方便,不能够再像以前一样轻轻松松麻利的转身跑动,还必须得保护好腹中的小宝宝。同时,为……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