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患强迫性皮肤抓挠症每日抓8小时 何为皮肤抓饶症?

2015-12-09 10:33: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加拿大29岁的女子安吉拉•哈特林(Angela Hartlin)患强迫性皮肤抓挠症,每日抓挠皮肤长达8个小时,曾痛苦不堪寻短见。

安吉拉很小就患有该病,经常有抓挠自己皮肤的欲望,于是脸上、身体上伤痕累累,从来不敢让同学看自己的腿部。医生们都说该病无药可救,于是上了大学后,安吉拉心情更加郁闷,抓挠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最后她不得不退学,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和外界来往,并曾经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

强迫性皮肤抓挠症属于强迫症的一种,是长期受到精神压力所致。患者从抓挠脸部皮肤开始,逐渐对全身皮肤进行抓挠,并从中得到快感。但之后,心情会变得极度郁闷,甚至伤痕会流血、发脓甚至感染

何为强迫皮肤抓饶症?

皮肤行为症为精神状态异常所致的疾病,是一种皮肤的神经官能症。患者多采用自身损伤皮肤的方法释放情绪紧张以达到快感。此种不良行为经过长时期不断重复,成为一种强迫性不易控制的顽固性习惯。多见于青少年及儿童。

其实啊,这类的强迫症行为可以提早预防的,现在一起来看看如何预防啊?

学会享受过程,不过分看重结果。为所当为,做事情要抱着一种欣赏、感受、体验快乐的心情和热情重视过程、不要过分重视结果。

家人、朋友对患者既不姑息迁就,也不桥枉过正,鼓励患者积极从事有益的文体活动,使其逐渐从强迫的境地中解脱出来。

自我调节不能解决问题时,要请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实施心理治疗,如:行为治疗、认知治疗、精神分析治疗等。系统脱敏疗法可逐渐减少患者重复行为的次数和时间。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为皮肤抓饶症 皮肤抓饶 皮肤抓饶症

肿瘤不等于死亡 中医坦言:1/3恶性肿瘤可治愈 最忌讳3件事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肿瘤的危害,以及提前做好预防和检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11月24日,由江门市养生保健协会主办、江……详细>>

高尿酸血症可致慢性肾损伤 医生坦言:控制高尿酸血症这六点很重要!

据了解,慢性肾病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第六大死因,每年约有240万人因慢性肾病而死亡,除了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的基础疾病与慢性肾病……详细>>

糖网是糖尿病患失明首因!中山眼科中心专家支招如何防治糖网

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且糖尿病已不再属于老年病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详细>>

医生错将胃管插入食道癌病人气管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近日,接到南京市梁先生反映称,2015年11月26日上午,他的父亲因患食道癌在南京一家三甲医院住院治疗,然而,医生却在12月4日的手术中……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如何正确认识及处理癌痛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大多数癌症病人都伴随有癌痛症状,癌痛是由于恶性肿瘤破坏患者机体组织……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