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美容院把38岁女子整成50岁阿婆 整容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5-12-15 14:53:41      家庭医生在线

隐藏在居民楼里的黑美容院没有任何证照,却在前来求美的女士脸部“动刀”。38岁的王女士说,她在此洗了眼线、做了切眉手术后,感觉自己“变老”了,有朋友也说她看起来像老了10岁。

王女士说,几年前在朋友游说下去医院文眼线,但随着年龄增长,之前文的眼线太粗了,在朋友介绍下,今年4月她到西稍门附近一单元楼里做了洗眼线,4天后到医院看眼睛还被抢救过。她拿出一张4月27日晚9时34分在西安市第四医院的病历,上面显示:“病史为4天前在美容院洗眼线后出现眼睑皮肤红肿、疼痛,有脓性分泌物,颜面浮肿,不能睁眼。10分钟前来院眼科就诊时突感四肢、双手抽搐、心前区不适,心慌、气短恶心呕吐,急送急诊科。”

事后, 王女士找到美容院,讲述了自己被抢救的经历,美容院的人说,眼线洗三次才能干净。9月,她第二次洗眼线。10月第三次洗眼线时,美容院的人游说她做了切眉手术,可手术后一个多月,她发现眼部皮肤变得松弛,眼睛上抬时额头皮肤发紧,很多朋友说她看起来像50岁。她后悔不已,连班都不敢上了。

看到这里,不禁让人感叹,女士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是整容要慎重啊!

整容不为人知的危害

眼袋手术可能出现眼睑外翻

眼袋手术可能出现眼睑外翻的状况,更有临床中出现了压迫动脉导致失明的案例。

注射属高风险美容整形

注射美容风险很大,比如肉毒杆素能起到暂时消除皱纹作用,但会有头痛、过敏、复视、表情不自然等不良反应。

V脸手术一半以上有面麻并发症

双颚手术在韩国也被称为V脸手术,是通过对上下颚的位置进行调整,来达到完美的脸型效果,最大的功效就是整出一张明星般的“小V脸”。但是,这种手术难度比较大,调查指出,双颚手术会伴随多种并发症,包括永久性面部麻木甚至面瘫。据法新社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以美容整形著称于世的韩国每年平均进行5000例双颚手术,其中大约52%的人在术后出现面部麻木等神经问题。

双颚手术是通过对上下颚的位置进行调整,来达到对颌骨发育问题造成的“地包天”、龅牙、面中部凹陷等影响咀嚼、说话等问题进行纠正。但由于术后往往改善巨大,可改善为完美的脸形,因此渐渐由治疗性质的修复手术移用为美容性质的美容手术。到哪严格来说,双颚手术是功能修复的手术,而非美容的手术,而这类超适应症手术,可能导致高并发症的发生。

整容的注意事项

1、该不该做?

这个主要谈的是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问题。 

一个手术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一个美容手术往往只能解决一个或有限的几个相关方面的问题,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所谓手术适应症就是指这一项手术适合解决什么问题,对改善什么症状最有效?比如塌鼻梁就是隆鼻手术的适应症,局部脂肪集中堆积就是吸脂手术的适应症。只有具备了某一项手术的适应症,我们做这项手术的时候,术后效果才好,手术风险也相对减小(因为效果好,风险与手术收益的比值相对减小),也才值得做这样的手术。反之则不适合做。或者即使满足手术适应症,但同时也有手术的禁忌症,比如局部脂肪堆积适合吸脂,但是心脏有问题,或者凝血功能太差,有明显的出血倾向,那么也是不该做手术的。

2、该怎么做? 

这个主要谈的是手术具体方案的制定。

决定要做手术也能够做手术以后,要考虑的就是该如何做手术了。对解决同样的症状问题,不同医生可能有不同的意见和方案,手术效果也会相应存在差别。为了能达到自己最满意的效果,受术者需要尽可能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在初步了解手术医生特点的前提下,尽量充分的与手术医生进行沟通和交流,使之明白你的具体要求,并从专业角度对你的要求进行剖析和拆解,转化为能够具体实施并最有可能达到你目的的手术项目。这样我们才从比较“虚”的美容要求,完成了从非专业到专业的转换,转化为“实际可行”的具体手术,迈出了美梦成真的关键一步

另外,只有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手术方案,和相应的项目,才能确定手术的费用和预计的术后恢复时间,即确定出手术的“经济预算”和“时间预算”,这对安排和准备手术是非常重要的。

3、该什么时候做?

这个主要谈的是手术的时机问题。

对于美容手术,我还是想强调“急不得”,相当一部分整形手术和几乎全部的美容手术,都不是非做不可的,即使做也是可以择期进行。因此一定要选择最好手术时机,常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仓促上阵很可能会影响到手术恢复和最终效果,或者做过手术才发现工作和生活都没有安排妥当,搞到一团糟的时候再后悔可就来不及了。此外还有一些限制手术时机的具体因素,比如:女性应该避开例假期、疤痕手术需等待疤痕充分软化成熟、手术部位附近如有疖子等炎症病灶必须消除后才能手术等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 38岁女子 黑美容院

科学家发现新靶点 有助开发癌症治疗新药

最近,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靶向一种对肿瘤生长非常关键的酶能够帮助对抗癌症,该研究将有助于开发抑制黑色素瘤、胰腺癌和结直肠……详细>>

如何判断你的痣里是否有癌细胞?

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的30年里,黑色素瘤的比例翻番,已经成为美国最常见的皮肤癌。详细>>

晚期肺癌治疗有新突破 抗PD-1药物疗效持久

肺癌位居中国恶性肿瘤死因的第一位,共60万个病发案例,当中85%均是非小细胞肺癌。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到,过往接受Taxotere化疗的肺……详细>>

人体胎盘煮熟贩卖每个千元 吃胎盘真的有用吗?

据报道,在北京一些医院,产妇分娩后的人体胎盘成为倒卖胎盘者眼中的“香饽饽”。倒卖者长期盘踞医院,动用各种关系大量收购人体胎盘,然后制作“……详细>>

中风有最后一次警告

“如果有了类似一过性的肢体麻木、肢体无力、语言障碍或黑盲症状时,就要格外小心了,这可能是上帝给你的最后一次警告,下次可能就致残了。”中国……详细>>

  • 吕林

  • 邹玉平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