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福利!贫困脊柱侧弯青少年最高可申请5万元救助金

2015-12-01 19:25:17    作者: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7日,南方医院与智善公益基金会“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合作签订仪式暨“挺直脊梁、放飞梦想”智善基金广州行脊柱侧弯手术救助义诊活动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南方医院成为“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在广东省第一家挂牌的特约合作医院,意味着凡在该院脊柱骨科治疗且符合基金会捐助条件的患者,均可获得智善公益基金会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手术费用资助,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大大减少贫困患者的住院费用,还能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是广大脊柱侧弯贫困患者的福音。


南方医院与智善公益基金会签订“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

脊柱侧弯角度超过到45度或影响心肺功能时建议手术

我国目前共有约300万脊柱侧弯患者,每年新发病例40-50万,其中,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是脊柱侧弯的高发人群。由于许多家长担心孩子的生长发育问题,在是否进行手术方面存在顾虑。

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主任陈建庭(专家预约)表示,对于侧弯角度小于40度的患者,一般不建议进行手术,可采取保守治疗,如支具矫形;但是如果侧弯角度达到45度或影响心肺功能时,即使发育尚未完成,也应该考虑进行外科手术干预。因为随着生长发育,侧弯每年会自然增加度数,等到脊柱严重畸形时,手术的风险和难度将大大提升。再者,青少年小角度柔软的侧弯要容易处理得多,手术风险较低,并发症较少,需要融合的脊柱节段也相对较短。如果考虑到生长发育,手术时可以暂不融合,只做矫正;或者采用生长棒等新技术。

陈建庭教授感叹:“平常进行脊柱侧弯手术的费用一般都在在10万以上,如果成功申请到‘中国梦·脊梁工程’的资助,加上医保报销承担的一部分,患者只需要支付3到5万的费用,这对许多青少年来说是莫大的福音啊。”

捐赠款将直接汇至患者手术医院账户出院结算时抵扣

智善公益基金会是由民政部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注册资金一亿元,由九位企业家自愿捐赠。旨在弘扬慈善精神,关注残障人士,开展社会救助,促进社会慈善事业发展。在谈及设立“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的初衷时,智善公益基金会监事长邵健伟表示:“我们最初只是想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考虑到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社会的建设者,对他们进行帮助可能更具实际意义。”

据了解,自2013年5月“中国梦·脊梁工程”启动后,引起广大脊柱侧弯患者的关注。截至2015年11月中旬,智善公益基金会已在全国救助471位脊柱侧弯手术患者,捐助手术费用达1504万元。

此外,邵健伟表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都可以通过智善公益基金会的网站进行申请,核实通过后将予以捐助。捐赠款将直接汇至患者手术医院账户,患者出院结算时进行抵扣。如果在非合作医院进行治疗,且确有困难的,也可以提出申请,符合条件也可以得到捐助。

相关信息:

申请方法:

1、登陆智善公益基金会官网

2、咨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3、脊柱侧弯申请智善基金QQ群:302810142

申请条件:

1、经医院确诊符合手术条件的脊柱侧弯患者(原则上为30周岁以下)。

2、患者无违法犯罪史,家庭无超计划生育问题。

3、有四份家庭贫困证明(在以下8项中任选4项,抬头必须写:智善公益基金会。证明的文里必须有“请智善公益基金会给予适当救助”的内容)。

①低保证;

②残疾证;

③在校学生所在学校及班主任写证明并盖章;

④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

⑤村委会(居委会)写证明并盖章;

⑥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写证明并盖章;

⑦县(区)民政局写证明并盖章;

⑧有5户邻居出具家庭贫困证明。

【相关文章】南方医院与智善公益基金会签订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

【相关专题】好消息!贫困脊柱侧弯青少年最高可申请5万元救助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建庭
擅长疾病:
在青少年突发性脊柱侧凸矫形、成年人脊柱侧凸矫形、退变性脊柱侧凸手术等方面有独特之处。在脊柱肿瘤、颈椎...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 智善公益基金会 南方医院 中国梦-脊梁工程

长沙一小学称9点后可不做作业 如何改善孩子拖延的坏习惯?

其实大部分孩子都会出现拖延症,使得家长在后面各种催,但孩子仍然不紧不慢的。尤其是在写作业方面,明明一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硬是用了2~3……详细>>

饮用过多甜饮料可致记忆力下降 怎样摆脱“记忆杀手”的梦魇

夏季是甜饮料最受欢迎的季节。但它对健康的负面影响却总是让人有些担忧。甜饮料含糖多,热量高,喝多了会导致肥胖。其中过多的糖分还会大量消耗体……详细>>

改善失眠可以吃什么?这三款粥不容错过

失眠的发病率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失眠的人晚上睡不着,白天很累有睡意却忙于生计,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实在令人担忧!那么,如何缓解失眠症?……详细>>

女白领便秘服用通便茶肠子变黑 什么方法可以改善便秘

35岁的女白领林女士多年来被便秘困扰,四年前她开始喝一种类似泻药的通便清肠茶,以为这样不但能治疗便秘,还能清除宿便排毒养颜。近期,林因腹……详细>>

研究显示睡眠不足可能导致肥胖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英国研究人员基于英国人群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更容易引起体重增加甚至肥胖,且这类人的代谢健康水平也会偏低。详细>>

  • 吴晓亮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