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男子因电子烟电池突然爆炸严重烧伤 烧伤后饮食如何调理?

2015-12-17 10:50: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英国德文郡埃克斯茅斯男子大卫•杨放在口袋中的电子烟电池突然爆炸,导致腿部和胳膊严重灼伤。

大卫现年35岁,事发时正与女朋友在家里过夜。他表示,口袋中装有零钱和电子烟电池,当时只听一声巨响,突然就燃烧起来,导致他右腿三度烧伤,两只胳膊也受到损伤。大卫说:“我当时想摔倒在地面,把身上的火扑灭,但走廊太狭小了。我努力把牛仔裤脱掉,可当时太晚了,牛仔裤都已经被炸飞了。”他惊慌失措,最后终于把牛仔裤脱了下来,冲出房间又叫了救护车。

烧伤怎么回事?

一般指热力,包括热液(水、汤、油等)、蒸气、高温气体、火焰、炽热金属液体或固体(如钢水、钢锭)等所引起的组织损害,主要指皮肤和/或黏膜,严重者也可伤及皮下或/和黏膜下组织,如肌肉、骨、关节甚至内脏。烫伤是由热液、蒸气等所引起的组织损伤,是热力烧伤的一种。中国九分法: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提出,将成人体表面积分为11等份,其中头面颈部为9%,双上肢为2个9%,躯干前后(各占13%)及会阴(占1%)为3个9%,双下肢包括臀部为5个9%+1%(46%)。

烧伤后饮食如何调理?

1、重度烧伤72小时内病人因大量体液丢失,病人口渴明显,此时要限制病人的饮水量,以免大量饮水造成胃扩张,影响胃功能。如果病人有饥饿感,且有食欲,给少量米汤、豆汁,可满足病人对饮食的需要,也可中和胃酸,并通过饮食调节病人的情绪。

2、在确定病人胃肠功能正常的情况下,鼓励多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少刺激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汁等。尊重病人的饮食习惯,在不影响食物多样化的基础上,不强求按比例饮食。少量多餐,一次进食不宜过饱,以免影响消化与吸收。

3、多食含丰富维生素a、c、b族的食物,宜利尿清热、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新鲜瓜果汁:西瓜汁、梨汁等;大枣、小米粥、蜂蜜水、菜汤、西红柿汁、红豆、牛奶、豆制品、绿豆汤等。

烧伤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对疑有胃肠出血休克未纠正、胃肠反应重者禁食水。

2、忌助火辛辣、油腻、热性食物、长纤维食物、易胀气食物、烟酒。

3、韭菜、蒜苗、芹菜、菠菜、竹笋、橘子、樱桃、荔枝、羊肉、猪头肉、辣椒、辣油、芥末、茴香、洋葱、浓茶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烧伤饮食 烧伤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白领带饭没熟透引不适 5种食物没有熟透毒如砒霜

白领何女士最近在减肥,决定中午自带午餐,一是吃得健康,二是避免和同事外出聚餐吃得太好。谁知,第一次吃自带的午餐,何女士就拉起了肚子,下午……详细>>

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饮食注意事项

25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 王甲汉

  • 杨磊

  • 李志清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