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餐厅巨无霸早餐被指“吃完会引发心脏病” 心脏病有什么症状?

2015-11-23 11:41: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文汇报》11月23日报道,英国一家餐厅推出巨无霸全日早餐,内含薯饼、烟肉、原条香肠、切片香肠、黑布丁、羊杂、面包、法式多士、蘑菇、炒蛋、杂豆及一杯饮品,有英国传媒形容“吃一份可致心脏病”,但这份早餐大受顾客欢迎,据报甚至有远在澳洲的食客询问能否叫外卖。

位于艾尔郡的餐厅Cafe Number 10东主麦克诺滕表示,推出巨无霸早餐盒是希望搞噱头带旺生意,想不到反应较预期热烈。早餐盒每份售8.99英镑(约合人民币87元),足够两人食用,4人分量则售16.99英镑。

心脏病有什么症状?

1、体力活动时有心悸疲劳气急等不适,或产生呼吸困难感;

2、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胸骨后疼痛或胸闷压迫感;

3、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及颈部;

4、出现脉搏过速、过慢、短促或不规则;

5、熟睡或做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一会儿才好转;

6、性生活时感到呼吸困难、胸闷或胸痛

7、饱餐、寒冷、吸烟、看情节紧张的电影或电视时,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

8、在公共场所中,容易感到胸闷、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

9、上楼时比以前或比别人容易出现心悸和气急;

10、突然出现一阵心悸、头晕、眼前发黑,有要跌倒的感觉;

11、儿童的活动能力比同龄差,活动时感觉心悸、气急、乏力、口唇青紫;

12、感冒后轻微劳动也感到心悸、疲乏,或走路稍快就觉气急;

13、突然胸部不适而昏倒在地上,或有马上要“死去”的感觉;

14、晚间睡觉枕头低时感到呼吸困难,需要高枕而睡;出现下肢浮肿;

15、手指或足趾末端出现肥大、变形;

16、脸、口唇和指甲出现青紫、暗红等异常颜色;

17、静息时自觉心跳有异常声音,或手掌握触前胸壁心脏部位时有震颤感;

18、妊娠期出现心悸、头晕、气急或浮肿;

19、左肩痛长期不愈。

如何预防心脏病?

1、 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 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3、 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 戒烟、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2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5、 注意饮食、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6、 适量饮酒、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 疾病 心脏病

小儿麻痹症有望2017年实现完全消除 中医治疗小儿麻痹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3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13日说,小儿麻痹症有望在2017年完全消除,目前全球仅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小儿麻痹……详细>>

全球每年有80万人死于自杀多患抑郁 日常如何预防抑郁?

昨天是第13个“世界预防自杀日”。调查显示,自2000年至2012年,我国的自杀率下降了59.6%,每10万达到7.8万。但专家同时提醒……详细>>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我国乳腺癌患者有年轻化趋势 保持心情舒畅可预防

乳腺癌发病率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居首位,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依旧不断上升,且有年轻化趋势。天津市肿瘤……详细>>

冬至前后十多人喝酒住院 元旦前又有6人中招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昨日公布数据,上月,该院120急救车一共出车816次,有效出车726次,反空90次,救治712人。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