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眼球纹身悄然兴起 盘点纹身六种危害

2015-11-19 11:51:08      家庭医生在线

传统的纹身也就是纹在身体上,例如胳膊后背大腿手臂,有人甚至纹在脸上。但是纹在眼球上?闻所未闻!割双眼皮、开眼角、隆鼻、丰唇,这些传统的整容项目已经不能满足一些人对自己身体改造的欲望。但是澳大利亚已经有至少20人尝试了这种纹身,虽然专家警告眼球纹身有导致失明癌症的风险,但是澳大利亚已经有至少20人尝试了这种纹身,而且它的受欢迎程度有蔓延的趋势。进行眼球纹身需要直接在眼睛的眼白部分注入墨水,墨水扩散后,整个眼睛的眼白部分便染上颜色。据悉,这一行动由美国的人体改造倡导者卢纳·科夫拉最先发起,已经有超过20名澳大利亚人将他们的眼白染上了不同颜色。

虽然它有导致失明和癌症的风险,但是仍然有许多人趋之若鹜,愿意进行眼球纹身。对于这一现象,卢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它在那些想独树一帜的超极端人群中开始流行起来。但是令人担忧的是,他们鼓动任何人都开始进行眼球纹身——或他们自己进行眼球纹身。”

盘点纹身6种危害:

1、通过纹身感染艾滋病

此案例已在澳大利亚被证实,并导致医生鼓励所有纹身过的人们进行艾滋病和其他血液传染病的血样测试。这也反映了医生的建议有多不高明,“噢,你在印尼纹身后可能会感染艾滋,所以你应该在纹身后进行血样测试”,为啥不直接告诫大家“请不要在印尼纹身”呢?

2、纹身后影响工作

我们都知道很多职业是强制规定不允许纹身的,比如警察、空姐、公务员等等。而纹身一旦冲动的纹上去再想洗掉就很困难。不仅可能让你找不到工作还可能丢掉饭碗。

3、纹身后损伤皮肤

纹身会对表皮造成破坏伤害。如果是在纹身的过程中不注意卫生还可能造成皮肤感染,引发皮肤过敏。另外不正规的操作、使用不合格的产品纹身严重的还可能诱发皮肤癌

4、引起感染性疾病

纹身师大多不懂医学,纹刺时消毒不严格或者根本不消毒,当针尖刺入皮肤后,细菌等病原微生物随之带入机体,引起各种感染性疾病,如、丹毒、脓疱疮等。如果创伤面积大、细菌毒力强,甚或在血液中生长繁殖,还会患败血症而危及生命。

5、引发癌症

纹身用的颜料有许多种,不少是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内会引起皮炎、过敏,至使局部发痒、疼痛,出现烧灼感、麻木感等,有的还会引至细胞突变,这是产生癌症的前奏。

6、纹身之后是极难除掉的,唯一的办法是做整形手术,可能给患者带来心理障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 失明 纹身

春节前爱美女士扎堆整容 女大学生占三分之一

春节临近,有的人忙着购买节日食品,有的人忙着装扮居室,爱美的女士们也忙着让自己在春节前“焕然一新”。近日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爱……详细>>

李小璐谈整容:要保证自己安全 警惕整容 “三大陷阱”

近日,演员李小璐参加某档综艺节目时坦白自己对于整容的态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今天有人画眼线,明天就有人开眼角,今天有人涂红嘴唇,明天就有……详细>>

北京大量整容假药查获 教你看穿美容院的骗人招数

最近警方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销售假药专项行动,在北京重点地区的美容场所,破获销售美容假药案4起,查获大量来自美国的“BOTOX”整容假药,……详细>>

90后女大学毕业生为找工作借钱贷款隆胸

随着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学毕业生们为了求职不惜耗费重金,只为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为自己谋得一份心仪的工作。90后大学毕业生小美也是其中……详细>>

世界各大整容国家揭露 波兰成隆胸最佳选择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9日报道,如今上百万英国人都会趁着节假日去做整形手术,而将阳光和沙滩抛在脑后。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