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查获大量用甲醛浸泡的问题猪肉 如何识别问题肉?

2015-11-05 10:12:26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秋风行动”收缴病死猪肉60多吨,官方通报日均数吨二氧化硫严重超标的猪脚筋被出售至广州、广西。鸡脚、牛百叶、鱿鱼、病死猪以甲醛浸泡出售;16.48吨有害冷冻猪肉中检出口蹄疫病毒;二氧化硫含量严重超标的猪脚筋出售至广州、广西,日出货量达数吨……广东省食药监联合广东公安厅召开发布会,公布打击涉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情况及十大典型案例。案例中,非法添加违禁物质、 销售不明来源“问题肉”,犯罪分子制假违法手段令人发指。

问题肉如何来识别?

1、色泽鉴别

良质冻猪肉——肌肉色红,均匀,具有光泽,脂肪洁白,无霉点。次质冻猪肉——肌肉红色稍暗,缺乏光泽,脂肪微黄,可有少量霉点。变质冻猪肉——肌肉色泽暗红,无光泽,脂肪呈污黄或灰绿色,有霉斑或霉点。

2、组织状态鉴别

良质冻猪肉——肉质紧密,有坚实感。次质冻猪肉——肉质软化或松驰。变质冻猪肉——肉质松驰。

3、闻气味

新鲜猪肉具有鲜猪肉正常的气味;变质猪肉不论在肉的表层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4、看弹性

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由于自身被分解严重,组织失去原有的弹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刺穿。

总之,大家去买猪肉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交易市场去买并且印有安全检验章的猪肉,提高猪肉来源的安全性和卫生度。专家提醒,市民如“中招”,记住多喝水帮助毒素排出,同时赶紧到医院治疗,由医生决定是否需要洗胃、输液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安全引居民变消费观念 大个头瓜果卖不动

经过近段时间的食品安全整治,不少市民消费观念发生了逆转———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市内大型超市和菜市场发现,不少市民买卤菜时,专挑不好看……详细>>

中国12%儿童超重 肥胖严重加大经济医疗负担

中国青少年肥胖状况堪忧详细>>

部分大中城市有七成空巢老人 养老条件缺失

【阅读提示】详细>>

英大学化学老师患皮肤划纹症 荨麻疹作怪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在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就有这样一位化学讲师,她利用……详细>>

40岁男子睡觉鼾声如雷 原是脑内垂体瘤作怪

眼看着自己的脚码从40码直逼44码,手也跟着肿胀变大,晚上鼾声如雷,频被憋醒,结果一查竟是脑内长了垂体瘤。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