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岁女童换冬衣过敏起一身红疹 皮肤红疹怎么处理?

2015-10-29 10:29:25      家庭医生在线

4岁的童童家住汉口东西湖,从小体弱多病。前天上午,张女士看到突然刮起了北风,赶紧从箱底翻出秋衣和外套给女儿换上。换衣后的童童不停吵闹,总说身上痒,不停挠抓;但张女士并没在意。等到童童午睡,张女士给她脱衣服时才发现,女儿脖子上全是红色风团。掀开秋衣一看,身上也是大片大片的红疹,有的地方还冒出了小水泡,吓得她抱着童童就往市儿童医院赶。皮肤科主任付桂莉检查后说,童童身上的红疹是螨虫“咬”的,放了一夏的秋装里暗藏着大量的螨虫。尘螨的繁殖高峰在夏季,最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床垫、毛毯、枕头、布艺沙发和衣柜都是它的藏匿佳所。衣物在衣柜里存放超过3个月,就会滋生大量的尘螨和细菌,尤其是过了夏天的衣服。

最近两天突然降温,很多人都是直接拿出柜子里去年的衣服往身上穿,这样很容易引发尘螨过敏。除了皮肤过敏外,还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

皮肤红疹怎么处理?

首先,生活中注意均衡饮食,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过度劳累等;

其次,经常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注意心理调节,及时清理不良情绪;

最后,病毒流行的季节,还要注意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勤打扫环境卫生,勤晒衣服和被褥等。

家有病毒疹患者,应及时进行隔离,合理服用抗病毒药,并对其所用的物品、房间等进行消毒。

如何清除家中的螨虫?

室内经常清洁。保持干燥。床上的所有用品,能取下来的,就取下来,清洁,曝晒。不要24小时都开着空调,保持室内空气干燥、通风,每天都要打扫。

用专业除螨虫喷剂直接喷于床垫、枕芯、毛毯、地毯、沙发、座椅、睡袋、家具装饰布、橱柜、毛绒玩具等。

个人皮肤也要除螨,螨虫对人的危害太大了,得买专业的除螨护肤品。

草本植物除螨也不错的,把芦荟汁与水按1:1的比例稀释后,涂在面部也能除螨。

使用空调时,定时开窗流通空气。 每半个月就要换洗床品,常常晒晒枕头。

应注意饮食,少吃甜食、海鲜、动物性脂肪和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平日多饮水,保持良好的胃肠功能。

注意自我护理,勿用手抠或挤压,避免使用油脂类化妆品和皮质类固醇激素,常用温水、含硫磺或其他去脂消炎物质的香皂洗涤患处。外用新肤螨灵霜治疗

现在是夏天,很多人都用凉席,建议准备两条,当天睡过的凉席洗干净,拿到太阳下曝晒,晚上再用。最好每天都曝晒凉席。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抱怨客机上有猫或引发哮喘 预防哮喘有哪些妙招

在陶大卫的事件被曝光之前,美联航早已发生多次将乘客赶下飞机的事件。女子Donna Wiegel 表示,今年3月4日,她在搭乘巴尔的摩飞往……详细>>

广州火车站近4万旅客滞留 春运路途警惕七大健康隐患

本文医学指导: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陈祖辉、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艳。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详细>>

食药监局提醒:防止香丹注射液引起休克等不良反应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发布通报,提醒医务人员和患者关注香丹注射液引起的过敏性休克、呼吸困难等严重不良反应。 详细>>

北京一黑诊所将感冒发烧患者治成重伤

没有资质的马某开了一家黑诊所。他在给女子石某治感冒时,输错了液,导致对方重伤。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马某因涉嫌非法行医被批捕。详细>>

沈梦辰豪迈吃龙虾 4类人看见龙虾请止步

5月18日凌晨,沈梦辰在微博晒出和华晨宇、刘维等好友聚餐的照片,她还自嘲自己吃东西的姿势太豪迈,并晒出穿着裙装的自己叉开腿吃龙虾的近照。……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