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沈阳女子学韩剧着装冻尿血 如何预防尿血

2015-11-08 09:1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上身:T恤+毛衣+大衣+围巾;下身:打底裤露脚脖子,这种造型几乎是韩剧女主角的标配。可是韩剧迷小陈却因为爱美冻尿血了……医生表示,人体感到寒冷时,免疫力就会下降,此时细菌最容易乘虚而入,由于女性比较爱美,穿得少,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小陈是一名私企员工,1.68米个头,皮肤白皙,平时很喜欢打扮,是同事眼中的“衣服架子”。不仅如此,小陈还是个韩剧迷,不少穿衣搭配的灵感都来自韩剧里的明星们。

10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冷,而小陈却依旧不被冷空气束缚,依然美丽“冻人”。就在上周,可怕的事情出现了。一天下夜班,小陈如厕后发现自己尿血了。经过超声等一系列检查,医生判断,小陈患上尿路感染,而病因却是因为冻的。

女性尿血的主要原因

1、泌尿系统疾病:如泌尿系结石肾盂肾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肾脏肿瘤、遗传性肾病、肾血管性疾病、化学药品的作用,运动性血尿等。

2、尿路邻近器官疾病:急性阑尾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盆腔脓肿及盆腔肿瘤,直肠、结肠的肿瘤。

3、血液病:关注女人尿血怎么回事的朋友,如有必要也要进行血液检查。尿血伴全身皮肤、孔窍多处出血,有时伴有发热。

4、全身性疾病:见于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障、白血病等血液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结节性多动脉炎等结缔组织疾病;流脑、钩端螺旋体病、猩红热等传染病;高血压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病;痛风、糖尿病、甲状旁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疾病。

如何预防尿血?

1、少憋尿多喝水人在憋尿时,尿液可由膀胱挤向输尿管或肾脏,从而引起肾盂肾炎,给肾脏加重负担,对患有肾病的患者来说,应该多喝水多上厕所,水可以稀释尿液,使其迅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肾脏受损的可能性越小,产生血尿的可能性就越少。

2、平时养成多饮水习惯。

3、少抽烟或不抽烟,少吃刺激性食物。忌服:腥辣、水产品(虾、蟹)辣椒,蒜、生葱,香菜,狗肉,马肉,驴肉。

4、积极治疗泌尿系统的炎症、结石等疾病。

5、做好染料、橡胶、塑料等工具生产中的防护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租车和地铁哪个感染风险更高?乘坐交通工具后做好这4件事防新冠病毒

目前,各个地区的企业员工纷纷开始返工,其中在通勤路上、乘坐公共交通可能是新冠病毒传染的危险区域,那么是不是出租车相比地铁会更加安全呢?专……详细>>

男子扫墓后浑身抽搐翻白眼是鬼上身?医生:是病毒性脑膜脑炎

据报道,清明假期,有一位壮汉扫墓后回家全身抽搐、直翻白眼。迷信的母亲觉得儿子一定是“鬼上身”了。就医后,医生确诊赵先生为病毒性脑膜脑炎引……详细>>

老人新冠痊愈后被儿女抛弃是怎么回事?身体哪几个器官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大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轻度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虽然症状能有所缓解,但身体上的某……详细>>

男子听信偏方治痛风致腿部大面积感染 中医怎样治疗痛风

永康市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叔。因听信民间偏方,他用烧艾草的方式治疗痛风,结果导致腿部大面积感染。详细>>

上海一月子会所4名新生儿感染病毒 折射监管缺失

14日,上海一家月子会所被曝4名新生儿感染轮状病毒,这个新兴产业的安全规范问题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 详细>>

  • 黄红星

  • 黄亚强

  • 李飞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