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用含盐量高食物可能引发宿醉 宿醉是怎么回事?

2015-10-28 08:00:3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6日报道,有关专家指出,导致第二天出现宿醉症状的原因有可能是前晚食用过多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因为盐和究竟都会使人体处于脱水状态。简单地说,就是当人体摄入的水分少于流失的水分时,身体就会处在脱水状态。而且身体处于脱水状态时,即使我们不能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但事实上也会影响身体的部分功能。

水分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血液含量。当体内缺水时,血液内含水量也会降低,进而导致血压下降,从而使人感觉昏昏欲睡。也有研究表明血压下降会引发宿醉的症状,例如头痛,因为到达脑部的血液和氧气减少,使脑部血管扩张,进而导致大脑肿胀和疼痛

宿醉是怎么回事?

醉,是指喝酒过量,造成第二天早上头痛、胃部不适等症状。这是因为大量饮酒后,肝细胞无法将有害物质乙醛全部处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征状。宿醉时,肝脏会屯积脂肪,胃肠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经平衡失调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与电解质平衡失调等,影响遍及全身。

摄盐过高会有什么危害呢?

常期高盐饮食对身体的危害不可小视。有研究表明,每天人均食盐摄入量增加2克,收缩压和舒张压就能分别升高2毫米汞柱和1.2毫米汞柱。摄入盐分过高的人,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患上高血压

并且吃盐过多会刺激肠胃,引发胃病,还会增加肾脏负担。刘爱玲特别提醒,感觉不咸但实际含盐量较多的食物还包括花生酱、香肠、炸鸡翅、多维面包、奶酪、油条等。

建议人们做菜时尽量清淡、保持食料原味,少盐、少酱、少辣,不要多吃酸、辣等刺激味道的饭菜,这样不仅会遮盖盐的味道,还会让人的口味变重,形成喜食高盐饭菜的习惯。另外,如果要购买加工食品,也要看清营养标签中钠的含量,不要吃进过量的盐。

每日建议摄入量:

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钠的摄入量应不超过2300毫克。对于已经因为食用盐过多引起了健康问题的人每天摄入量不能超过1500毫克。保守起见,一般建议保持每天钠的摄入量大约1200到1500毫克之间。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 如何将幸福感"最大化"?

?"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12月1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榜,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提高幸福感?详细>>

香港一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症状早知道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天水围一间幼儿园暨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有20名2至5岁儿童感染。据悉,病童包括……详细>>

[12.11]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科普讲座 详谈青光眼“好朋友”——高度近视与干眼

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科普知识讲座即将再度来袭!本期科普讲座邀请了张秀兰教授、李欣妍主管护理师为大家介绍与青光眼相关的两位“好朋友”——……详细>>

科学家发现肝癌细胞特殊“开关” 肝癌容易看上这几类人

研究发现,talin蛋白随着运动而不断展开的方式或许是DLC1活性的决定因素,因此其在肝细胞癌的发生过程中非常重要。在合适的条件下,比如……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严恒

  • 李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