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1亿粒假*流入北京安徽 真假“*”效果差不多?

2015-10-01 10:53:17      家庭医生在线

假性药由淀粉与西地那非(“*”主要成分)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调配加工而成,而所谓的抗生素药实际为纯淀粉。广州警方昨天通报称,近期一举铲除了一个特大制贩假药犯罪网络,连续打掉制售假药团伙2个,捣毁生产加工假药的地下窝点5个,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查扣各类涉嫌假冒品牌性药154万粒。

调查表明,制售假药团伙其中一个窝点每天出货量就达10万粒,一年多来数个窝点共生产假药超1亿粒。据称,该案是近两年来广州警方破获的数量最大的假药生产案。

假药去向:主销北京安徽未流入广州

该团伙在生产阿莫西林等抗生素类药物时,则从别处购进药粉粒再进行压片包装后销售。根据嫌疑人供述,药粉实际为纯淀粉,无任何其它药剂。经认定,查扣的阿莫西林等抗生素类药物无任何相关药剂成分,为假药。

经初步计算,该团伙至今共生产假药超1亿粒。生产出来的假冒性药和抗生素类药物主要销往国内的北京、安徽等地以及境外,广州成人用品市场及正规药店暂未发现该团伙所生产的假药流入。

在物流环节,该团伙为了掩盖药品属性,规避检查,将假药藏在轮胎等配件进行配送,最终通过二、三层经销商转手后,成本仅几毛钱的药品,以几十上百的价格大肆在网络上进行销售。

目前,张某刚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已被依法执行逮捕,韦某美等10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真假*效果差不多?

其实壮阳假药、假冒伪劣性药之所以有市场,与“十男九虚”、必须“补肾壮阳”才能“重振雄风”等认识误区有很大关系,甚至有人将性药当成“春药”,以为吃了“有病治病、没病助性”,殊不知却因此埋下致病“祸根”。

男性性功能下降甚至出现短暂的性功能障碍(ED)未必是“肾虚”,还可能跟压力和精神等其他因素有关。很多壮阳假药、假性药粗制滥造、成分未明,长期滥用可影响血压和血管,导致生殖系统功能紊乱,甚至加重心脑血管病患者猝死的风险。

真假“*”同成分,效果也差不多

据了解,一般正宗“*”一颗要100多元,但有患者反映他在小店或网上花5~20元就能买到一颗;其次,假“*”跟真“*”成分差不多,都含西地那非,而且吃了确实有效果。“既然原材料都一样了,同样治得了病,而且更便宜,不就行了,管它是真是假”。

“这是不少患者的真实想法。”周少虎介绍说,西地那非是一种扩张血管的化学药物,确实是“*”的主要成分,而且已过了国际专利保护期,网站上几百元就可以买到一公斤西地那非,一些厂家还提醒这是“开发生产低价速效补肾壮阳类医药保健品的理想原料”。

非法购买西地那非生产出来的假“*”粗制滥造、纯度不足、混合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杂质,而且,此类假药为了达到“惊人的效果”,药量往往被加大。正宗“*”的剂量是100mg/粒,假冒的往往达到400~500mg/粒,但这些假药标识不清,甚至标榜“纯中药壮阳”,一般患者在使用时并不知道这些细节。长期服用这类假药可使患者超量摄入药物,导致器官长期过度充血,引发前列腺炎,甚至出现阴茎异常勃起等病理变化;心血管病患者若不慎将此类假药跟硝酸酯类等药物混吃,甚至可诱发心脏病,导致中风,增大猝死的风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商家螺肉充鲍鱼 香港珠海均有广州市场暂无

如果在海味店看到有廉价的鲍鱼干出售,请先三思。这很有可能是拿螺肉冒充的山寨品。近日,香港消委会表示,海关早前突击搜查31间海味零售店,……详细>>

不怕染色馒头 教你6个窍门辨出问题主食

馒头、花卷、烙饼、发糕……这些通常在家“懒”得做的主食,老百姓更愿意从外面购买。而且,多吃粗粮、蔬菜有益健康,人们对玉米面、蔬菜味的主食……详细>>

女子隆胸后伤口竟发臭?教你术后护理乳房14招

据报道,24岁的小刘今年夏天她再西安瑞丽医院做了隆胸手术,一个月后伤口竟然发臭,原来手术线没有拆干净,隆胸手术后该如何护理乳房?教你术后……详细>>

9省市被假调料坑了10多年 试试自己动手做健康调料

近日,新京报发布了“北方调料造假中心”的相关调查报道,事实让人感觉非常震惊: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上的造假窝点多达四五十家,每年产值以亿元计……详细>>

国庆节放假期间中山三院门诊工作安排

一、10月1日放假,全院停诊,急诊照常。详细>>

  • 陈德宁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