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9种保健酒添加"*"药品成分

2015-08-01 11:11:3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华网最新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31日发布通告称,51家企业因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添加西地那非(俗称“*”的药品成分)等化学物质,并在产品名称、标识、标签上明示或暗示壮阳、性保健等功能,现已被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并召回全部在售产品。

食药监总局查明69种保健酒添加"*"药品成分

初步查明,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的有15家企业27种产品;违法添加他达拉非、硫代艾地那非、伐地那非、红地那非等(均为与西地那非类似的化学物质)的有5家企业7种产品;还有35种涉嫌违法添加西地那非、达拉非、硫代艾地那非、伐地那非、红地那非等化学物质的产品正在调查中。

目前,食药监总局要求上述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就地封存违法产品,召回全部在售产品,并将去年以来生产、销售数量及销售流向报告当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也在此提醒爱购买保健酒的朋友们,是药三分毒,保健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对症下药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而混在保健品、食品里的*,根本无法做到控制使用量和频次,就必然导致严重后果。即使需要购买保健酒,也应该多观察:观察是否有生产批号;观察标签和说明书。必要时可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切莫因为盲目使用而伤害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