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妈误把胆结石当胃病治 胃疼久治不愈就该注意

2015-07-15 10:48:50      家庭医生在线

62岁李大妈是位胆结石患者,近两年来她把食欲差、上腹部隐痛等胆结石明显的早期症状误认为胃病,胡乱吃些胃药。上月初,李大妈伴有饱胀不适、恶心呕吐、发烧等症状,家人赶紧送医,医院及时为李大妈进行了腹腔镜微创手术取石,术后一周康复出院。

胆结石作为胆道系统的常见疾病,很多人对于他的症状表现却不是很清楚。根据研究发现,很多胆结石患者在就诊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胃痛,那么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呢?为什么会导致那么多的胆结石患者误把胆结石当胃病。

据专家介绍:临床接诊的不少患者,都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胆结石痛都以为患了胃病,可吃了药也始终不见好转,有的已持续几个月之久。患者却不清楚自己已经患有胆结石,直到病情发作,疼痛难忍才会到医院进行诊治,才会发现是患有了胆结石。

“怎样区分胃病和胆结石痛呢?”相信你也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对此,专家说:“从人的结构来看,胆囊和胃、十二指肠相邻,所以当胆囊有了病痛,很容易当作胃痛。那么与胃痛相比,胆结石痛一般为右上腹疼痛,有时可放射至右肩。胆结石痛有可能反复发作,有时可持续数十年。疼痛呈间断性钝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当结石阻塞胆管时,疼痛可向右肩放射,常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

不同于一般的胃痛,一般的胃病在服药治疗后很快就会有所缓解,如果一旦出现久治不愈的,患者就要考虑是胆结石的可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不按时吃饭被查出胃癌晚期 胃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继续“名列前茅”;让人痛心的是,这些患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18岁女孩……详细>>

24岁女大学生为考研连吃1个月泡面患晚期胃癌

一位年仅24岁的女大学生,在考试前的一个月内连续吃泡方便面,由于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作息方式,加之平日对胃部疼痛的轻视,当女大……详细>>

黄豆大柿子皮引发女婴胃穿孔 胃被切除三分之二

儿童节本来应该是孩子最开心的一天,然而对于1岁5个月大的女孩静静来说,却是一个灾难的日子,她第三次住进医院,罪魁祸首竟然是黄豆粒大小一块……详细>>

穗深莞50专家义诊现代都市病

胃病在35-45岁人群中发病率高达60%,2011国际护胃日来临之际,来自广州、深圳和东莞脾胃专家建议“脾胃同治”。广州中一药业同时启动……详细>>

节后养胃防病:胡椒猪肚汤驱寒暖胃

节后,不少老胃病连续享受大餐之后,胃部开始不堪重负,加之近来气温偏低,冷空气刺激,引起旧病复发。胃疼、腹胀、打嗝、反酸、恶心等症状随之接……详细>>

  • 许瑞云

  • 张抒

  • 殷晓煜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