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爱穿“人字拖”惹上肌腱炎 细数肌腱炎的7个典型症状

2015-07-06 14:51:17      家庭医生在线

邓先生一到夏天,“人字拖”就不离脚,这已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但是这几天他却因此“惹祸上身”患上了肌腱炎,没法再穿了。

据骨科医生吴松介绍,穿“人字拖”行走时,需要靠两个脚趾将鞋子提起来,这种不自然的用力方式如果时间过长,对腿部肌肉和骨骼会造成不良影响。因为人字拖鞋底比较平,穿着时重心易后仰,容易引起足部肌腱疲劳,甚至引起足部肌腱发炎,神经发炎。

肌腱炎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主要因为运动时或过度劳动时,肌腱过度受压引起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关节处有轻微肿胀,严重的伴随着疼痛出现。当你发现自己的关节不能正常活动并感觉不适等就要注意了,可能患有肌腱炎。以下是肌腱炎的症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关节或关节附近的触痛,尤其肩腕或脚后跟(此处称为Achilles跟腱炎)等周围或肘外侧(此处病变称为网球肘)。

2、在一些病例,出现麻木或刺痛

3、伴有疼痛的关节僵硬,限制了受累关节的运动。

4、偶尔关节轻微肿胀。

5、持续疼痛,肌腱从原来的损伤复发后持续疼痛或很久以后再发。

6、疼痛7~10天无好转,若想避免转变为慢性肌腱炎,或合并其他疾病如滑囊炎,腕关节综合征或静脉炎,应看医生。

7、疼痛很严重并伴有肿胀,可能有肌腱断裂,需立即进行治疗。

肌腱炎发现得早是可以很快治愈的,反之则可能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发现患肌腱炎后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