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国MERS确诊病例增至183人 痊愈出院人员增加5人

2015-07-03 09:05:41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2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痊愈出院人员增加5人,痊愈者总数突破100人大关,达到102人,另新增1例确诊患者,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83人。

据报道,这是韩国时隔五天再次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第183例患者是在三星首尔医院工作的护士,疑似在该医院治疗MERS确诊患者时感染MERS病毒。由于再度出现新增病例,韩政府宣布MERS疫情结束的时间将被推迟。截至昨日,韩国连续四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因此有观点认为,韩卫生当局可能会在本月底前正式宣布韩国MERS疫情结束。

另一方面,韩国MERS隔离对象为2238人,较前一天减少213人。当天,267人解除隔离,累计解除隔离人数达1.3821万人。

相关链接:泰国隔离检疫结束 确认无MERS新增病例

据报道,泰国曾在6月18日确认一名阿曼籍75岁男子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一度隔离逾百人检疫,经过14天隔离检疫结束,确认并未新增病例。

据报道,泰国卫生部1日公布MERS最后一波隔离检疫16人的结果,全部呈现阴性未感染。

此外,泰国首例MERS患者阿曼籍男子经治疗,体检也呈现阴性反应,即没有MERS病毒,但因为还有其他慢性疾病,所以仍在隔离治疗中。

泰国卫生部指出,从2015年元旦起到6月30日止,泰国总共对134名疑似MERS病患实施体检测试,其中70人来自韩国,中东地区有64人,全部都排除感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28岁前国手因马氏综合征突发心梗去世 患此病平均寿命仅30岁

中国女排前国手、原河南女排队员霍萱10月31日突发心梗去世,年仅28岁。据悉,霍萱患有马凡氏综合症,它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有些情况下还……详细>>

女子以为感冒手足麻木肌无力 一查才知患免疫系统疾病

最初以为是感冒,结果却造成了手足麻木、肌无力。昨日,徐女士到市一医院才知道患上一种从没听过的病—“吉兰-巴雷综合征”。该院3月已连接收治……详细>>

母子同患罕见天才病 马凡氏综合征无法根治

世界上有很多的罕见病,马凡氏综合征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了解马凡氏综合征吗?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