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青海唐古拉地区发生4.4级地震 地震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2015-05-30 10:09:32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30日8时4分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唐古拉地区(北纬34.7度,东经91.0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当我们回想起之前的大地震时,都是让人心惊胆战的,大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人类实现是太渺小了,我们无法与之抗衡,但我们也要为自己寻求保护,不要再让更多的人失去生命失去亲人。当地震时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呢?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进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己经离开房间,千万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

5、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不能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桌柜下、舞台下、乐池里。

6、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能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

7、如果地震后被埋在建筑物中,应先设法清除压在腹部以上的物体;用毛巾、在衣服捂住口鼻,防止烟尘窒息;要往意保存体力、设法找到食品和水,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

如果身在地震中,每个人的处境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人们一定不要惊慌失措,需要冷静对待周围事物,做出最好的判断寻求避难。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年会隆重召开:健康服务业人员共议健管大发展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详细>>

王长胜: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解决老年人健康问题

2016年4月9日,第五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6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市隆重召开,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受……详细>>

李庆丰:远程医疗借助互联网技术将获得更大发展

2016年4月9日,第五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6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市隆重召开。在会议上,广州市妇……详细>>

成都发生两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致5人死亡 哪些情况下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每年11月份到第2年的3月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一氧化碳可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降低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使得器官……详细>>

赵宗杰:互联网技术促进精准医疗的发展

2016年4月9日,第五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6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市隆重召开。在会议上,香港医学……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