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汉堡搭配可乐比白水健康?应少吃高热量的快餐

2015-03-22 09:18:5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州研究人员发现,吃汉堡和薯条时的最佳饮料搭配是可乐,可乐要比白水、果汁及其他健康型软饮料更有益于健康及保持体型。

在实验中,Austin Health的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在食用汉堡、薯条等快餐时,搭配不同的饮料,用以研究在吃快餐时搭配不同饮料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影响。结果,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吃快餐时喝可乐的参与者要比喝其他健康饮料的参与者更早出现饱腹感,而且饥饿感出现时间更晚,从而促使他们在下一顿就餐时的食量大幅缩减。

报道称,上述实验结果与此前研究人员所进行的老鼠实验基本一致,老鼠在食用高脂肪食物搭配含糖饮料后,发胖的几率反而比其他老鼠低。

Austin Health研究人员、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医学副教授Sof Andrikopoulos博士表示,“这一结果让我们甚为震惊,这与大多数人的认知完全相反。”尽管如此,为谨慎起见,他依然建议人们少吃高热量的快餐或含糖软饮料。

吃快餐不仅有碍健康 还会影响学习成绩提升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快餐已不仅仅是导致孩子肥胖的重要原因,还会对学生的学习成绩造成影响:快餐的食用量与学生成绩的提升成反比。

据了解,美国俄亥俄大学教授凯利3年前曾带领其研究团队采集了1.2名5年级学生一周内吃快餐的次数,而近日,该团队将采集的数据与3年后这些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3年前接受采访的学生中,那些称自己每天都食用快餐的学生在数学、阅读和科学成绩上提高速度较慢,而那些说自己很少吃快餐的学生的成绩较3年前增长较快。而这种影响在数学成绩上尤其明显。同时,研究显示,一周吃4至6次甚至天天吃快餐的学生,科学成绩的提高才会受到影响。而只有天天吃快餐才会对阅读成绩的提升有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牙残根拔掉再种可避免牙周炎 如何预防牙周炎?

牙周病患者体内的炎性物质水平会升高,结果导致胰岛素抵抗,继而引发血糖波动。牙周炎、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反复发作,可能不是吃东西“上火”那……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