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患者故事:困难是男子汉的勋章

2015-02-27 16:02:46      家庭医生在线

李河言(小名龙龙)2010年开始被诊断出患有黏多糖贮积症,母亲带着他去过上海北京等医院就诊效果都不明显,目前只能通过每天接受按摩治疗来缓解肌肉萎缩等症状,龙龙每天的按摩分为两部分,针灸(20分钟)和全身揉搓按摩(大概半小时);针灸时需要在头部和背部很多地方扎针,他说刚扎的时候会有点点疼,不过久了也会习惯,扎完针只能面朝下躺着,有时候会很无聊,只能用看手机玩游戏打发时间,不过诊所护士为了防止他弄到针也经常会“没收”手机,之后龙龙就只能很郁闷地躺着,四顾张望,由于龙龙妈妈忙,坚强的龙龙很多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去诊所做治疗,诊所的大夫对他很关爱,有时会到小区门口带他过去,因为过马路会很危险;诊所里其他一些经常参与治疗的病人也会时不时和龙龙聊聊天,龙龙的心态很好,即使忍受着疾病带来的困扰,他也还是会和身边的人开玩笑,诊所的医生们也把他当成一个朋友而不是病人来看待。


龙龙兴趣爱好很广泛,大概7岁时参与绘画、下棋等兴趣班,还经常挑战大学生哥哥,因为考虑到身体原因,近年来减少了户外运动的频率,不过还保持每周一次的英语课、声乐课,暑假期间每天龙龙上午会去家附近的按摩店进行治疗,然后下午骑着单车在院子里玩耍,有时候会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去图书馆看书;龙龙每天有午休习惯,中午母亲下班了会带着龙龙到附近的商业广场里吃饭或者在家里做饭,妈妈下午上班的时间里龙龙就独自待在家里写暑假作业,玩一会儿ipad电子游戏,看一会儿动漫。

龙龙在班里属于比较有影响力的人物,很多同学之间的纠纷龙龙都会主动出来调解,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誉,以前他还是班干部,由于学业的加重,考虑到身体因素没有继续当下去。

由于龙龙小学时候母亲工作很忙,小学的时候每天母亲得7点半把他送到小学,才能赶上上班时间,而学校规定的时间则是8点半,所以龙龙只好站在校门外苦苦等待校门开放,后来学校保安让龙龙提前进入学校等待,免遭寒冷和炎热的困扰。

龙龙小学和初中的学校都属于龙龙母亲单位内部的学校,比起其他的好学校,母亲还是比较担心学校的教学质量,不过为了龙龙的身体考虑,还是只能选择这些离家里比较近的学校就读。

龙龙到过国内很多地方旅行,包括香港台湾,海南岛,上海北京等,他自己说他最喜欢上海,他很喜欢到各地去尝不同风味的小吃。

在龙龙小的时候,母亲会经常忧心他的未来会如何,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很尴尬的情况,比如以前宿舍院子的保安由于不了解,大声问为什么这个孩子长得那么矮,诸如此类的问题会让母亲心里感到不舒服,也有些她的同事朋友甚至问她为什么还要坚持治疗和照顾龙龙,这些压力都使得母亲很多时候活在一种比较压抑的状态,常常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保护孩子,让孩子避免过多的外界影响,随着龙龙的成长和成熟,母亲的心态也开始逐渐转变,从以往的担心未来到现在的过好每一天,对龙龙好,让他感受到爱,也让他尽早成为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男子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两女子患电磁波过敏症 接触手机信号后全身刺痛

据《华商报》报道 据法国《观察家》杂志近日报道,法国东南部维科尔高原的一个山洞内,考顿和伯纳黛特两位对电磁波过敏的女性躲在这里“避难”……详细>>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柳叶刀》子刊称少年肥胖与多种癌症相关 青少年肥胖该怎么办?

长辈们都喜欢“大胖小子”,希望孩子多吃一点儿,能快快长身体,但是吃太多可不一定能长身体,可能只会长胖,“小胖墩儿”不仅是影响形象,还与多……详细>>

怀孕或许并不能有效治疗女性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很多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澳大利亚女性都被建议接受可靠的治疗或者甚至可能治愈他们子宫内膜病的疗法,那就是“生个孩子”,而且这种信息也与其它……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