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2015-02-27 09:39:42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

患者李某,男,78岁,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现住肇庆四会市。2月25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较重,在肇庆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预防禽流感知识

1、应选择空气流通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

2、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

4、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加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哪些症状是H7N9的感染讯号?

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当市民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发生有四个明显的特征 胃癌患者人如何正确认识疾病?

在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一种常见癌症-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花样般的……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人有何特征?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广州登革热得到控制 登革热病情会怎样发展?

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广州市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赵小穗带队分别视察了白云、海珠、越秀等区的农贸市场……详细>>

女儿增胖捐髓救母 白血病如何能尽早发现?

“妈妈,你快点好起来,我等你回家。”3月8日,11岁的可欣(化名)给身患白血病的妈妈发了一条短信。为帮助妈妈恢复健康,可欣增胖18斤、分……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