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腹部长8.4公斤大肿瘤如西瓜 两个肾被挤到同一侧

2015-02-12 09:56: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一名年轻女子四年来持续腹痛腹胀,腹部越来越大,就医检查,右肾被一颗巨大肿瘤挤到左边,两颗肾脏都在同一侧,术后取出8.4公斤大肾血肌脂瘤,有如一颗小西瓜。

台北荣总医院泌尿部一般泌尿科主任张延骅指出,该名女子罹患肾脏血管肌肉脂肪瘤,这是常见的良性肾肿瘤,但如果肿瘤越来越大,就会压迫到肾脏,严重时连肾脏都可能被压破,影响肾功能。

该名女子2009年4月即因腹胀而就医,被确诊为脂肪组织肿瘤,医师建议她切除肿瘤,但她担心手术拒绝动刀。去年因腹胀加剧,再度回诊,计算机断层检查显示肿瘤最宽部分已达38厘米。

张延骅说,一开始进行影像检查时,居然找不到右边肾脏,仔细观察才发现,包括右肾等内脏组织被脂肪肿瘤挤至左边,两颗肾脏都在左侧呈上下排列。

为了保留肾脏,医院团队施以肿瘤摘出术及右肾固定术,张延骅指出,手术取出的肾血肌脂瘤重达8.4公斤,足足有一大脸盆,约是两三个新生儿重量,相当吓人。肾脏血管肌肉脂肪瘤发生率约为0.1-0.22%,好发于中年女性。医生提醒民众,如果腹部越来越大且经常疼痛,就应就医检查。

相关链接:肾癌患者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1、疼痛

肾癌是癌症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影响很大,患者在早期可能就会出席那疼痛症状,因肾癌本身引起的疼痛仅占患者的40%左右。可由于肿瘤包块压迫肾包膜,或牵拉肾蒂而引起腰部酸胀坠痛,早期严重时可因血块梗阻输尿管引起绞痛。

2、肿块

肾癌是一种肿瘤疾病,随着肿瘤在肾脏的不断增大,患者在早期就可在胸肋缘下触摸到肿块。

3、血尿

肾癌患者还会出现血尿的症状,这种症状患者还是容易发现的,不过没有疼痛感觉,在数次血尿后,可自行停止,然后再次发作,反反复复,导致肾癌的病情逐渐加重。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了肾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4、其它症状

由于肾癌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患者也会出现其他症状,早期可出现如乏力、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便秘等症状和,另外,还可能有发热、消瘦等现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滴总裁柳青患乳腺癌刷爆朋友圈 如何保健乳房远离乳腺癌?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滴滴总裁柳青刷屏,再次引爆乳腺癌话题。前天,柳青发布内部信,坦承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并且已经做完肿瘤摘除手术,现在感觉……详细>>

粉红丝带,传递力量!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大型公益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一直威胁女性生命的“健康杀手”,且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榜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医……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如何正确认识及处理癌痛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大多数癌症病人都伴随有癌痛症状,癌痛是由于恶性肿瘤破坏患者机体组织……详细>>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办

2018年4月13日-14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协办的“广……详细>>

专家表示肺癌不可怕"早"字是关键 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

11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发起的第15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专家表示,尽管肺癌一般5年生存率只有15%,但早期肺癌或超早期肺癌经过手术根治后痊……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