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快乐的人更加健康长寿 那你真的快乐吗?

2015-02-01 10:41:23      家庭医生在线

快乐的人比起不快乐的人更为健康而且长寿的说法已经不是新闻;现在一份文献又进一步提出如生活满意度、乐观态度与正面情绪等个人的主观幸福感受促进健康长寿的证据。

调查结果摘要如下:

纵贯性研究:拥有相当庞大的样本数,并且追踪研究对象长达十年以上。研究发现,不论是健康或是生病的对象,个人幸福感受较高的人,死亡率都确实较低。拥有幸福快乐、对生活满意、充满希望、乐观及幽默感等积极情绪都可使死亡率下降并延长寿命。

生理与健康:个人的情绪会影响血压、皮质醇及发炎症状等生理状态。研究发现,悲观的人血压通常较高,愤怒和敌对不仅会造成心血管疾病,也会促使疾病及发炎症状,压力则会降低免疫的反应;拥有良好的社交联系、感受得到支持的乐观人则有更大健康的可能。

促进幸福感的作法:研究发现,进行 3 个月冥想和渐进式的放松可以降低高血压;而除了传统咨询外还接受 A 型辅导的心肌梗塞患者, 5 年内的死亡率相对较低。

个人幸福感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研究显示,正面积极的情绪不仅可降低疼痛感,对于疼痛的忍受度也较高。经由指示保持正面情绪的纤维肌痛及关节炎患者都表示不那么痛了;女性患者则表示当她们看着另一半的照片时,能降低疼痛的感受。

快乐几乎是“全宇宙”所追求的目标,什么样的生活是幸福的?你真的快乐吗?近日,霍芬顿邮报刊文总结了幸福之人的五大特点。

努力让自己感受快乐

身边有些人总是那么兴高采烈,甚至会引起你的妒忌?其实,他们也未必事事如意,幸福的生活来自于乐观的态度,那些总是快乐人更善于追求快乐。既然无法改变世界,为何还要再难为自己呢,不妨摆正态度,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

被快乐的人包围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你身边都是快乐的人,自己也会被传递正能量。消极的人在一起总会抱怨社会,抱怨各种不公平,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把与你相处时间最长的五个人平均一下,就能看到你自己的影子。”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学会善待自己

快乐之人更重视自己的状态,比如工作、生活处于健康状态。相反,消极的生活态度会给人带来负面影响,比如体重增加,加速衰老,工作力不从心等。也许早起简单梳妆打扮一下,经常参加健身运动可以让你更加自信,也更快乐。

保持热情的状态

这里指的是保持工作、生活热情等。追寻热情的人往往不会因为暂时遇到困境而萎靡不振,相反,他们会将眼前的困难视作重新开始的机会。

爱真实的自己

快乐的人往往也是“自恋”的人,他们欣赏自己的处世之道、思维方式、甚至喜欢自己的经历,认为自己独一无二,并不愿意成为别人的影子。所有经历的一切,在快乐人眼中都是值得感恩的。记住,没有完美的人,但是努力一定会让你看到更出色的自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6-10]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广医五院讲座告诉你

健康讲座讯 出现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6月10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将举办“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欢迎各位有……详细>>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