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午睡超半小时易患“三高”

2015-01-09 09:06:09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人的午睡习惯,也恰恰证明了午睡的好处。事实上,午睡是正常睡眠和清醒的生物节律的表现规律,是保持清醒必不可少的条件。有资料证明,在一些有午睡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其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这与午睡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有关。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夏天午睡片刻,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更是护心法宝。所以,有人把午休比喻为最佳的“健康充电”。

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对27009名45岁以上的男女进行调查研究后发现,每天习惯午睡30分钟以上的人患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的几率更高。

据研究团队调查,每天午睡30分钟以上的人比没有午睡或午睡时间不足30分钟的人血糖浓度高。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40%患有高血压,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33%的人患有高血压。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24%曾患上高脂血症。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19%曾患有高脂血症。对于这一结果研究人员表示,这或许是因为午睡扰乱生物钟,使得激素分泌过多所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育总局、教育部: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坚持体育锻炼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持适度运动,这样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和强壮的体魄,同时也能防止多种疾病,增强肌肉和骨骼肌能……详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生进入荣誉榜单。详细>>

好丽友下月起上调部分派产品价格 常见的高脂肪食物有哪些?

皮下和内脏堆积太多脂肪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脂肪肝、心脏病和高血脂风险,所以应避开高脂肪食物,以免让体重超标。以下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全国中高风险区域今日“清零”?疫情过后哪些好习惯值得保留?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这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人们能继……详细>>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