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生了癌怎么吃?康复乐园教你科学抗癌

2014-12-15 09:53:41    作者:姚晓珠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一种发病机理复杂、临床治疗难度大的慢性病。患上癌症的患者及其家属都会被恐惧、焦虑、悲观的负面情绪所笼罩。为了让癌症患者走出阴霾,树立积极的抗癌理念,掌握科学的抗癌防癌知识,于12月13日,广州康复乐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17楼第三课室主办了一场生动的科学抗癌公益报告会。家庭医生在线全程参与其中。


广州康复乐园科学抗癌公益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营养教研室主任孙丽红教授(师从我国著名中医中药肿瘤专家何裕民教授)来为癌症患者们讲解“生了癌,怎么吃”的相关知识,包括肿瘤治疗各阶段饮食方案,分病种特色饮食方案,抗肿瘤药膳方案及饮食与肿瘤康复关系等。孙丽红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科学实用,并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解决了患者在临床治疗与康复治疗中的困惑。一位康复乐园的会员表示,他已经是第20次参加类似的报告会了,报告会上学到的科学抗癌知识就是自己抗癌行动的指南,确实让他们受益匪浅。


上海中医药大学营养教研室主任 孙丽红教授

我国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高发 康复乐园组织活动帮助患者提高康复率

孙丽红教授谈到,近年来,我国肿瘤的发病率与死亡率高发,我们国家的平均癌症生存率不到50%,在农村地区可能还不到30%。在这种局势下,康复乐园举办关于饮食,运动,体能锻炼,以及肿瘤心理康复等主题的活动,可帮助癌症患者科学抗癌,提高对癌症的认知,从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康复率。而通过长期的临床发现,饮食对癌症的发生、发展、护理、癌症的转移复发等影响都非常大,但是癌症患者在生活中却对饮食抗癌存在着不少认识误区,所以通过今天这样的饮食讲座来对患者进行合理的指导,可以改变他们的认知,进而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这对患者的康复情况来说是十分有益的。


康复乐园理事长 陆志宏先生

群体抗癌,科学抗癌 康复乐园期待更多人参与传播抗癌知识

康复乐园理事长陆志宏先生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群体抗癌,科学抗癌,走成功者之路是康复乐园成立16年来不变的宗旨。康复乐园期待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一道,传播科学抗癌知识,传递爱心温暖,让更多的肿瘤患者成功康复,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和谐、更温暖。

康复乐园成立16年以来取得的成果,其会员平均五年生存率超过70%

据了解,康复乐园是个性化肿瘤康复专业机构,成立16年来,已帮助了数万名会员科学抗癌。提供权威西医+现代中医+非生物医学模式的三驾马车的康复体系;帮助更多肿瘤患者防止复发、转移,改善生活质量,提高5、10年以上的生存率。他们举办的专家公益报告、康复学习班、康复旅游等活动深受会员欢迎。其会员平均五年生存率超过70%,比全国平均值30%超出一倍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何金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