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力争在圣诞节遏制住埃博拉疫情

2014-11-18 09:02:1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把12月25日圣诞节作为全国目标日,决心在圣诞节之后不再有新的埃博拉病患出现。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当天发表全国广播讲话。她说,利比里亚摆脱疫情的道路会是艰难的。她表示,利比里亚的医疗体系必须能够更好地应对今后出现的任何疫情,与此同时该国的经济和管理也应作出大幅改善。

瑟利夫已经撤换了几位内阁部长,她表示,任命一个了解利比里亚所面临的挑战的内阁是非常必要的。

记录显示,在西非5165个埃博拉死亡病例中,利比里亚占了2800个。

埃博拉持续肆虐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埃博拉病毒可分为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除莱斯顿型对人不致病外,其他4种亚型感染后均可致人发病。今年,西非暴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且有蔓延趋势。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11月10日,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等国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致超5000人死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郭采洁得轮状病毒上吐下泻 防病毒疫苗最有效!

近日,演员郭采洁在其脸书上晒出自拍照,除了送上新春祝福,还自爆春节期间得了“轮状病毒”,甚至上吐下泻了4天。详细>>

英专家用疱疹病毒研发出皮肤癌疫苗 什么是疱疹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最近,英国牛津大学研制出了新型皮肤癌疫苗,这种疫苗由疱疹病毒制成,副作用少,对皮肤癌的治疗十分有效。……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