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柑橙西瓜可防痘印 盘点5类对肌肤有益食物

2014-10-13 12:04:57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很多爱美女性不惜花重金购买保养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但如果昂贵的护肤品并不能明显有效改善肌肤状况,那不妨尝试改变饮食。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就盘点5类可助对抗粉刺的食物。

1,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富含硒元素,而硒具有强抗氧化作用,其抵御粉刺的效果明显,同时可保持肌肤弹性。此外,硒元素与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一起服用效果更佳,因此专家建议在食用巴西坚果的同时可配合食用杏和红辣椒等。

2,牡蛎、鸡肉和鱼

此类食物富含锌元素,锌元素具有刺激性激素活性的重要作用。

3,鲑鱼和瓜子

此类食物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可防止皮肤发炎,帮助维系皮肤油脂分泌均衡,改善干性皮肤,消除因油脂分泌平衡失衡而引起的暗疮。

4,土豆、胡萝卜和墨西哥辣椒

此类食物同柑橘类水果一样,均富含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可转变成健康皮肤所必需的维生素A。

5,柑橙、西红柿和西瓜

此类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具有增强细胞壁的作用,可预防痘印形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媒介绍耳朵按摩法 30秒改善肌肤暗沉

现在正值换季,天气一下热一下冷的。相信有不少人在气温骤降的时候感到身体不适了吧?皮肤也是,变得容易干燥起来。而且,由于气温降低,血液循环……详细>>

春季皮肤易过敏? 专家教你呵护敏感肌肤

春天是万物复苏、蓄势生长的季节,皮肤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但这个季节的气候特点,也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如果护理不当,使得肌肤的新陈……详细>>

秋季肌肤干燥,护肤也要科学

随着季节的转换,我们的肌肤也在发生着相应的改变。经历了夏日的炎热与曝晒,肌肤已经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害,而秋季的低气温不仅会使皮肤和汗腺的……详细>>

巧用白糖祛除死皮 还原光滑肌肤

一直以来,白糖都只是生活中一种调味品,白糖入锅可以让菜肴在视觉上更加诱人。但是,你知道吗?巧妙的食用白糖可以起到磨砂、去死皮的作用,对于……详细>>

修护受损肌肤 告别反复干燥

对于关爱自己的女人来说,每天在污染严重的都市中穿梭、忙碌,紫外线的照射、干燥的空气、护肤品中添加的乳化剂都有可能会令美丽年轻的肌肤过早……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