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控制血糖可改善脊髓损伤后手脚麻痹

2014-10-09 09:00:24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日本九州大学一研究小组日前报告说,他们发现,在因交通事故而刚刚出现脊髓损伤的患者中,约有半数血糖值会上升,从而延缓了手脚麻痹症状的改善。他们认为,治疗高血糖将有可能促进手脚功能尽快恢复。

脊髓损伤是指通过脊椎的神经受损,这会导致手脚麻痹,进而出现炎症以及神经细胞凋亡等二次损伤,从而使损害进一步扩大。

九州大学研究生院副教授冈田诚司率领的研究小组在1日的《科学转化医学》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对528名脊髓刚刚受损的患者的数据分析发现,约半数患者会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高血糖症。

在利用实验鼠进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在高血糖状态下,免疫细胞会过度激活,导致炎症加剧,从而使脊髓损伤进一步恶化。他们给实验鼠注射胰岛素降低血糖值之后,免疫细胞引发的炎症得到缓解,防止了手脚麻痹症状进一步恶化。

研究人员指出,刚刚出现脊髓损伤的患者如果及时降血糖,有望改善步行能力。他们准备今后进一步研究管理脊髓损伤患者血糖水平的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5后巨胖夫妻为拍婚纱照努力减肥 如何才能健康减肥?

减肥是很多胖子的梦想,一对85后的巨胖夫妻正在为了生孩子而努力减肥。夫妻俩都是属于重量级的胖子,想要减肥也要付出很多的汗水与努力。来自四……详细>>

三诺多款系列产品亮相药交会 产品向“测后怎么办”转型

2017年5月16-18日,“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17年春季药交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据了解,今年药交会再次升级,作……详细>>

摄入全脂奶制品可将糖尿病风险减少62%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摄入全脂奶制品能预防2型糖尿病,最多可将糖尿病风险减少62%。 详细>>

经常头痛?可能是这5个原因引起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断断续续地头疼现象,不会特别疼,让人没法忍受,但也会有点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感觉它对人体没有造成很……详细>>

妙龄女吃下5斤荔枝后晕倒 医生称系“荔枝病”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眼下正是荔枝上市季节,人们争相品香甜汁浓的新鲜荔枝,23岁的女孩小魏也想过足瘾,不过当5斤荔枝吃下……详细>>

  • 张世忠

  • 张泽舜

  • 龙浩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