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中国援塞医疗队启程 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4-09-18 18:10:36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6日,由解放军抽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一行30人,搭乘专机从北京启程飞赴西非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治任务。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的首支出征国外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疗队。

出发前,医疗队配备了先进的防护器材装备和必需药品,集中进行了防护培训及注意事项提醒,尽最大可能保护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当前,埃博拉病毒已导致非洲2400多人死亡,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急需国际社会紧急增调医生、护士、医药补给和救济品加以应对。

如何避免埃博拉病毒

1、隔离患者,对患者的分泌物、排泄物和使用过的物品要彻底消毒。

2、禁止共享针头,在严格消毒情况下也不能重复使用针头;隔离病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依照严格的规程,使用一次性口罩、手套、护目镜和防护服。

3、保证医院的卫生环境埃博拉病毒的流行大都是因为医院的环境,糟糕的公共卫生、随处弃置的针头、缺乏负压病房都对医护人员造成极大威胁。因为较好的设备及卫生,在现代化的医院中,埃博拉病毒几乎不可能爆发大规模流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归真堂上市再争论 中药协辩称西方利益集团作祟

一份此前中国中药协会的沟通函表示:“中国中药产业珍稀动物药用资源养殖状况早已摆脱10年前‘铁马甲、插管引流’等技术落后时期”,“事实上……详细>>

农民注册假医学会骗67中医 诈欺15万余获刑4年

山东农民张庆华注册“中国传统医学会”,假借百名“中医大师”评选活动,收取67名中医“证书费”、“宣传费”等15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详细>>

[7.22]中山一院(东院):“关爱庆七一 亲情暖民心”大型义诊

为庆祝党的97岁生日,积极传播健康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技能,提升黄埔区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根据中山一院首届“中国……详细>>

中盐:大部分省区市食盐出货量仍高于正常水平

经过媒体宣传辟谣,全国食盐市场进一步稳定,城市大中型超市基本都能满足供应,绝大部分消费者已回归理性,但大部分省区市盐业公司出货量仍高于正……详细>>

中美专家强强联合 15名脊柱畸形患者获免费手术

2013年5月19日下午2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美国蝴蝶基金会举办了“2013脊柱畸形病例评估会”。这是蝴蝶基金会第二次走进中国。……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