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夜猫子更容易缺乏运动锻炼

2014-06-05 09:27:59      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频道医药前沿栏目讯 一项新研究表明,“夜猫子”可能更容易懒惰,因为调查报告发现,这些夜猫子存在更多久坐时间和认知障碍锻炼,包括没有足够的时间运动和无法坚持锻炼的计划,不管他们实际上什么时间上床睡觉或醒来,这项研究结果近日在线发表在《睡眠》上。

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神经学副教授和行为睡眠医学项目首席研究员凯利格雷泽说:““我们发现,即使是健康、活跃的人,睡眠时间和生理偏好相关活动模式与对身体活动的态度息息相关,一个晚睡的人,会坐更长时间,在周末抽时间锻炼也会更困难。”

研究小组招募了123名健康成年人,并采集了他们的自我报告得出睡眠时间至少为6.5小时。七天的睡眠变量作为测量手段。并有受试者通过问卷的形式进行自我评定身体活动和锻炼态度。

格雷泽说:“我们发现,在这些人中,平均每周83分钟的剧烈活动已经是一个高度活跃的样本,但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成年人最少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和每星期进行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活动,但是,对于这些醒来晚了或晚睡的研究对象,锻炼却显得更加困难。”

研究表明,生理因素应考虑作为锻炼的建议和干预措施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不活跃的成年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吃完馒头跑步险丧命 过敏性休克怎么么回事?

清早六点半,家住天津在北京上班、26岁的王先生,抓起俩大馒头,一边啃一边冲出门,以百米跑的速度赶到公交站,在公交车上啃完了馒头,下车接着……详细>>

拳击“打脸”鼻子易出血 专家支招五分钟止血

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近日,里约奥运男子拳击次蝇量级46-49公斤级复赛,中国选手吕斌遭遇争议判罚惜败并泪洒赛场,双膝跪地亲吻拳击地板……详细>>

疫情期间430斤小伙闭关减重120斤,你瘦了吗?哪些健身动作能减肥瘦身?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很多人宅在家里不是吃就是睡,难免会让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导致身体肥胖。不妨在家里做几个健身动作,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详细>>

孙子开学奶奶突发“心脏病” 医生诊断“分离性焦虑”

孙子开学了,奶奶却突然“心脏病”发了,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因为担心伢而引起的“分离性焦虑”。心理专家指出,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要注意排解“分……详细>>

女子束腰变沙漏型身材 瘦腰的正确方法

4月13日报道,美国28岁的女子萨曼莎·马龙(Samantha Malone)两年来每天有22个小时都穿着钢骨束腰带,腰围从25英寸(约……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