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拥有一个乐观的配偶或可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生

2014-04-24 09:25:33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每日健康新闻讯 结婚的誓言通常包括向对方承诺无论是好是坏,都会双方一起面对。现在新的研究表明,当涉及到你的健康,拥有一个乐观的配偶是更好。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1970名50岁以上的异性恋夫妇中收集的数据,跟踪了四年,提供有关他们健康的细节。结果表明,拥有一个乐观的配偶的人有更好的身体灵活性和更少的慢性疾病。调查人员发现,这种有利的影响是不包括人们自己的乐观水平的。这项研究最近在《身心医学研究》杂志上正式印刷出版的。

密歇根大学的心理系的埃里克•金博士生是该次研究的主要作者。他在一次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人们在我们的社交网络可以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是第一次研究证明,别人的乐观情绪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健康。”

他指出:拥有乐观情绪的夫妇是有较高层次关系的满意度和是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团队。但这种关联并不证明因果关系。

金说:“实事求是地讲,我可以想象一个乐观的配偶鼓励他或者说服她的伴侣去健身房锻炼或者吃健康餐,因为配偶真正相信不同的行为能使对方得到健康”。

他补充道:“确定防止健康状况下降的因素是很重要的,因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面临健康下降和不断上升的医疗保健费用的双重威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是随身携带的“致癌物” 常见的致癌物有哪些

研究发现,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胳膊和手像被锁住一样,走路的速度也下降了,看起来就像机器人。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易引起孩子脊椎变形、侧弯,……详细>>

邯郸洗浴中心火灾6人死亡 火灾中逃生最怕这个

12月10日13时51分许,邯郸市永年区大北汪镇金海岸洗浴中心桑拿房发生火灾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相关……详细>>

甲型H1N1流感病因 起病原因大揭秘

甲型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与以往或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该病毒毒株……详细>>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小儿麻痹症有望2017年实现完全消除 中医治疗小儿麻痹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3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13日说,小儿麻痹症有望在2017年完全消除,目前全球仅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小儿麻痹……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