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手机是随身携带的“致癌物” 常见的致癌物有哪些

2018-09-13 08:54:18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胳膊和手像被锁住一样,走路的速度也下降了,看起来就像机器人。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易引起孩子脊椎变形、侧弯,或出现颈椎疾病的早期症状。研究发现手机是随身携带的“致癌物”。

癌症是人类的大敌,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应该多加注意。珍爱生命,远离癌症。80%的乳癌和大肠癌可以透过改变饮食来预防,癌症有35%因饮食而来,我们就要从饮食开始注意,生活中常见的致癌物质有哪些呢?

1、腌制食品含致癌物二甲基亚硝酸胺,腌制食品,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咸蛋、腌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油炸过火、爆炒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

2、烧烤食品含强致癌物不宜多吃,烧烤食品: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等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熏制食品常食易得食道癌、胃癌,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经常食用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3、油炸食品含致癌物多环芳烃,食品煎炸过焦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霉变食品含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4、隔夜熟白菜、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铵致癌隔夜熟白菜和酸菜、反复烧开的水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的亚硝酸胺。同时吸烟也有害健康,尤其是二手烟,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戒烟是不二选择,辉瑞有款戒烟药不错,和运动相结合,效果更好。

5、环胺类,致癌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鱼等,高温分解会产生杂环胺类致癌物。如2-氨基-3-甲基咪唑(4,5-f)喹啉(IQ)和2-胺基-1-甲基-6-苯咪唑(4,5-b)吡啶(PHIP)。这些物质是强致突变物,易引起结肠癌乳腺癌等多种肿瘤

苯并芘并非直接致癌物,进入人体后,一部分会随着排泄物排除体外,另一部分则会经肝、肺细胞内的酶转化为数十种代谢产物,直至形成一种简称为BPDE的最终致癌物,它能与DNA结合,造成DNA的突变,引起细胞恶性转化。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癌症发生 致癌物有哪些 致癌物

女老板长期熬夜突发脑出血 女人熬夜有多大危害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随便应付,还抽烟喝酒,35岁网店店主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发脑出血。详细>>

糖尿病药物或能有效逆转肺部纤维化 不吃药如何控制糖尿病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疗法能够加速改善小鼠模型的纤维化表现,而相应的策略或许在AMPK敲除的小鼠中并未发挥作用,这就表明,二甲双胍的有益作用……详细>>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4年后我国失能老人将达4200万 家有失能老人该如何科学护理?

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副主任李志宏26日在此间披露说,据测算,4年后也就是2020年,我国的失能老年人将达到4200万,80岁以上高龄老年……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