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人只要通过声音或能建立起第一印象

2014-03-19 16:16:51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acl Xpress讯 对人形成第一印象大约需要多少时间?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人在第一次见面时的第一个500毫秒。可以从听到他们的声音中作出对方可信度判断。来自格拉斯哥、苏格兰和普林斯顿、美国,各大学的心理学家证明,一个简单的“你好”,就足以让大多数人得出有关人格类型的第一印象。而更重要的是,人们甚至可以只通过声音,就能形成对陌生人第一印象的判断。

这项发表在《心理学和精神病学》的研究,以人打招呼的声音作为录音,并要求测试项目,然后根据10个预先定义的规则来排名他们的人格特质,包括诚信、支配性、吸引力和温暖。研究发现,大部分记录的声音引起了与会者同样的反应,而这些意见被听到的声音只有300--500 msecs迅速形成。

研究发现,男人提高他们的语气和女人交替他们的声音的音调都被视为更值得信赖。支配部分是通过降低音高变化的“共振峰分散',但越是这样,你的声音会引起你的喉咙的结构调整表示。这表明,使用语音的直接问好,并根据即时的语气可以判断出与你谈话的人的第一印象。

事实上,人的心灵能够得到这些结论如此之快,也不论视觉线索暗示在我们最近的历史,这是可能已经进化,决定信任和做法,对我们的物种的生存,这是一种能力。

领导了这项研究,来自格拉斯哥大学音色认知控制实验室的Phil McAleer说:“这个结论是惊人的,从这种短时间的发言,你可以得到一个人的这样一个明确的印象。无论是不是准确的,你的印象是一样是其他听众得到的。

“这或许也是一致的,我们是最切合认识到诚信和优势,从我们发展的迹象来看,两特征本来就是我们的生存的根本。”

这项研究有望指导和有助于提高语音操作的系统和学习工具的效率,并阐明了自动的判断,我们不面对面也可以做出对陌生人另眼相看的印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人的第一印象是否友好主要是看脸

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编译 看脸决定一个人的第一印象?这个说法可能成立的。在《心理学和精神病学》发表的一篇文章报道称,纽……详细>>

研究:人只要通过声音或能建立起第一印象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acl Xpress讯 对人形成第一印象大约需要多少时间?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人在第一次见面时的第一个50……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