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H7N9禽流感或继续散发 8成确诊患者接触过活禽

2014-02-11 11:51:02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据《新京报》讯今年从1月1日至昨晚,我国新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已近200例,超过去年4个月(3月31日至7月28日)的确诊病例数总和(134例)。其中,北京1月23日、2月5日确诊两例H7N9患者,分别来自昌平区和怀柔区,其中一名患者在地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昨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介绍,近期我国内地可能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散发病例。

8成确诊患者接触过活禽环境

监测发现病毒H7N9虽正处于活跃状态,但并未发生明显变异,其传播途径仍是从禽到人,尚不具备人传人的能力。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昨日一再重申,H7N9仍是一个禽流感病毒的特点没有改变,超过80%的确诊患者在发病前有活禽或活禽污染环境接触史。

鉴于病毒H7N9的毒力强于季节性流感病毒(甲型H1N1和H3N2),姚宏文提醒公众应加强防控,但无需恐慌,更不应轻信“鸡鸭不能吃”等谣言。

今年一月H7N9禽流感死亡31例

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发布的2014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今年第一个月,全国新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27例,死亡31例。同期,季节性流感(含甲型H1N1和H3N2)38214例,死亡14例。从现有疫情研判,病毒H7N9毒力较强,虽然发病数远远低于甲流和传统季节性流感H3N2,但致死率高。目前超过300位的H7N9确诊患者中,以中老年人为主,多数患者病情较重。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介绍,今年1月以来,每天都有新发病例报告,少则3~5例,最多时每天达到10例,近两日开始,已有所回落。

入境旅客首现H7N9禽流感病例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报,一名6岁香港男孩1月28日从罗湖口岸出境赴香港,当日经皇岗口岸回深圳时红外测温系统显示其体温38.1℃,后确诊感染H7N9,患者家属否认有1周内禽类接触史。这是首例入境旅客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用场景,健康领域AI研发之锚——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博鳌举行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打造第二个全球健康产业大会的西普会,于8月16-17日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论坛……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在国际顶级影像学大会上发布全球最大精标青光眼数据库

2018年9月16-20日第21届国际计算机影像处理计算以及计算机辅助介入大会(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详细>>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